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進加油站洗車遭拒 達人:車太長、太寬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9:36

即將迎接農曆春節,洗車需求開始湧現,但日前就有特斯拉車主反應,說到加油站洗車,卻被拒絕,說他們不洗特斯拉,把經驗PO到臉書社團,不少車主都有同樣經驗,電動車達人說,部分車款車身較寬,的確進洗車機可能碰撞刮傷,部分加油站才會拒絕洗車,避免有糾紛。

圖/TVBS

 
特斯拉開進洗車機,啟動洗車模式,自動打到N檔,慢慢跟著輸送履帶進入機器裡,但卻有車主反應,想洗車卻被加油站拒絕。

民眾在臉書社團分享,加油站洗車小哥告訴他,我們不洗特斯拉,車主只好倒車退出洗車道。

其他車主分享,曾經聽過有加油站說,怕電動車會漏電,或是鋁圈在18吋以上,還有因為你沒加油所以不願意洗,但達人說,這跟車體寬度有關。

 
特斯拉達人利董:「所以他會擔心說,你今天在轉彎的時候輪框有沒有可能會因為這樣子,沒有對準,然後甚至說它的,我們的(車體)寬度比較寬,所以他怕說那個履帶,或者是那個軌道,會拉你的輪胎的時候會傷到。」

圖/TVBS

的確過去就有車主到加油站洗車,進機器前要轉彎,洗車員指揮他往前開,方向盤往右打,但疑似沒注意車輛後方角度,害右後側車門被噴水器刮傷,原因就是特斯拉車身比較寬。

特斯拉達人利董:「有些它在軌道的自助洗車的,那個機器的前面它的迴轉的半徑比較小,很多那種來個90度,然後再進入那個軌道有沒有,它是需要垂直的,可是我們進去的一定要是(車輛)跟履帶是平的。」

圖/TVBS

如果以特斯拉不同車款來比較,把後照鏡收折起來,MODEL 3車寬193.3公分,而MODEL X則是207.3公分,相差14公分,MODEL X進洗車機就比較困難,有車主因為車太寬賠過錢,乾燥設備撞傷板金以及後照鏡,不過目前特斯拉有推洗車模式,包括時速15公里以下,充電蓋上鎖自動打N檔,啟用自動滑行等,就是要避免車輛誤觸碰撞或漏水,但如果車體太寬或改裝過,專家建議進洗車機前一定要確認尺寸,別硬闖,否則愛車和機器都可能損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臉書#電動車#春節#加油#車輛#原因#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651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