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多傳播鏈爆發 感染源不明找嘸「這類人」擴大快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5:37
未來長程班次入境需要快篩採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未來長程班次入境需要快篩採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桃機群聚今(9)日再新增11例本土,累計,不僅機場清潔人員、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歌友會、同住家人都確診,最小確診者未滿2歲,其中10人證實感染大魔王Omicron變異株。由於桃機有多條傳播鏈,部分感染源至今不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政策,直言怕機場未來可能「交叉感染」,以後長程班次入境要快篩採檢,陽性立刻送醫院。

更多新聞:桃機10人染Omicron 二級警戒延長「最新措施出爐」

 

案172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已有10人感染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指出,規劃長程班次裡面,入境時就能在機場採檢,陰性才放人,若採檢陽性就直接送到醫院,不過採陰後再放人最大的困難點就是需要等待,會不會在機場造成交叉感染,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更多新聞:政府發紅包了!每人可「爽拿1000」 發放時間點曝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如何釋出一個空地場所,清楚明瞭的動線規劃,才不會造成交叉感染,因改變機場流程是一件相當複雜的事情,所以從今日下午開始規劃,不論如何主要希望將防疫戰線往前拉,「國外情況讓我們不能夠輕忽」,若沒有積極作為,恐怕對醫療量能會形成壓力。

機場為第一防線,不可鬆懈。(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長程班次定義為何?陳時中認為,就是旅途飛得很遠,不是2至3小時那種航班;至於快篩方式,因純粹用家用快篩的篩檢效率恐怕還不夠,後面陰陽差別不太容易區隔,偽陽性太高的話,怕造成醫療很大的負擔,所以基本上都會做類似PCR快篩。

更多新聞:這村莊「1億是小康」!全靠這間發財廟 5百億大咖也來拜

機場措施將於何時開始實施?陳時中透露,今天下午將會開始評估這項討規劃,會盡快決定答案,希望明日就能開始,但可行性比較低,預估下週二(11)日開始實施,現在真的是在跟時間賽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機#Omicron#桃園機場#陳時中#長程#快篩#交叉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