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攻台 醫示警「這件事」別做否則燒不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0:24
桃機目前累積12例確診。(圖/TVBS)
桃機目前累積12例確診。(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截至6日晚間已累積12例確診,目前已確定有4人感染Omicron,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呼籲,民眾防疫不可鬆懈,醫界也應將去年3月準備的2萬張病床備妥,「絕對不能讓染疫者在家隔離休養,拜託,否則疫情會燒不完」。

更多新聞:魔王株入侵「不只桃園的事」 前台大醫:新北朋友注意了

 

沈政男昨(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桃機案擴大,可能的傳播鏈是有染疫旅客在機場上廁所時,將含有大量病毒的口沫噴濺到洗手台或桌面,清潔人員打掃時沾染到,又不慎摸到自己口鼻而染疫,而計程車司機也是因為上同一間廁所,透過環境接觸確診,清潔員因為乘坐同一輛交通車而感染鄰座。

沈政男發文分析可能的傳播鏈。(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表示,現在到底台灣能不能守住社區防線,就看會不會出現第一個前線防疫人員以外的染疫者,前幾天的防疫旅館群聚,至今沒有傳出社區感染者,而桃機清潔員的第一輪接觸者目前也是陰性,「台灣的社區R0值到底是低到什麼程度,可說一再讓人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桃機案擴大 藍營批蔡英文站台林昶佐:只顧選情不顧疫情

沈政男喊話應先將2萬張病床備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Omicron會在台灣傳出多少案例,沈政男也坦言「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是醫療準備是必要的,喊話應將去年3月準備的2萬張病床備妥,「絕不能讓染疫者在家隔離休養,否則疫情可能會燒不完」,所有放任疫情不管的國家,曲線都是飆升然後陡降,但這在台灣真的不適用。

最後沈政男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老人家,「哥願意向你下跪,求你去打,拜託」,直言若醫院到處都是收治染疫患者,醫療人員會很慘,必須築起非疫苗防疫高牆,並追加疫苗保險分,如此一來,台灣才能平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確診#防疫#沈政男#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209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