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百萬也不要?男棄台大資工選這系 同行人讚:聰明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2:11
許多高三生對於未來的科系感到迷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許多高三生對於未來的科系感到迷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高中老師都曾說過一句話,選大學、填科系即使不會影響一輩子,但一定會影響未來10至20年。而沒過多久即將迎來學測、統測等大型升學考試,也出現越來越多高三生對未來感到迷茫。不過先前卻有一名網友在PTT問卦版表示,自己的學弟放棄台大資工選擇這系,隨後不少網友紛紛喊「好聰明」。

資工系與電機系一直以來都是熱門科系。(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聞不到臭襪味!男鼻孔塞滿「滲血肉團」 醫嘆:惡性的

原PO表示,學弟其實指考成績非常好,台大科系任選都會上。不過原本可以去念資工,卻選了台大電機系。但他家人卻百般勸退,唸資工只要一畢業起薪就破百了,五年內破2百萬也不成問題,若想出國去FAANG年薪也可以破千萬。所以放棄台大資工唸電機系,真的會很笨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問卦版上詢問大家,選台大資工還是電機。(圖/翻攝自PTT 問卦版)

更多新聞:挺7個月肚搭捷運遭大嬸嗆「都不讓坐」 孕媽咪怒了
 

關於原PO詢問「棄台大資工選電機很笨」的問題,有人則認為,選電機系其實很聰明耶,可以說是進可攻退可守,未來出路相對較多,過去還遇過有人先唸資工最後重考上牙醫的故事。畢竟資工其實很吃天分,業界基本上只看能力不看出身。此外,也有人表示,先唸了資工再轉電機基本上非常困難,建議真的很想唸資工,可以考研究所再跨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指考#科系#電機#資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