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爛路第一名!馬路坑洞多 基隆民調吊車尾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欣逵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9:52

全台民調票選,基隆的馬路讓不少用路人都覺得品質和設計有點糟糕!因為地形氣候的關係,基隆很常下雨,造成馬路坑坑巴巴,更是常常積水,或是像安一路明明約長才三公里,卻有七個大彎道,道路設計讓不少民眾都覺得不滿意,更導致意外頻傳,而設計品質最爛第二名的還有新竹這裡,建功一路及健美路交叉路口,十字路口搭配兩條分岔路,共有六個叉路口,到底該怎麼走,紅燈綠又該看哪,民眾真的霧煞煞。

圖/TVBS

 
馬路坑坑巴巴加上下雨不斷,低窪處都積滿了水。

機車騎士行經這些路段,真的得小心,除了柏油路凹凸不平外,另外馬路如虎口就像是基隆安一路,約長才3公里卻有7個大彎道,因為道路設計不良,用路人一不注意就會釀意外,基隆的道路被民眾票選最爛第一名。

民眾:「基隆的路不平,常常在挖,常常在挖啦。」

 
圖/TVBS

因為基隆受到地形,再加上城市規劃的影響,確實讓不少道路,現在看來有些怪怪的。

基隆交通旅遊處長蘇先知:「大幅地增加人行道空間,我們適當地也把車道來縮小,車道寬度路幅縮小,然後讓民眾在行駛的時候,可以自動來降緩他的一個行駛速度。」

民調顯示101年與110年對比,民眾對自己居住的縣市道路品質評價,經過了十年不滿意占居多的有,第三名台北,台中,新竹齊名,第二名是新竹,基隆則拿下冠軍。

或是向新竹這裡,十字路就已經常常發生意外,它是六個叉路口。

圖/TVBS

一眼望去十字路口,又搭配兩條分岔路,外縣市的民眾來到這看了真的會霧煞煞,到底該怎麼走,紅燈綠又該看哪裡,尤其建功一路健美路交叉路口,轎車如果要左轉,還有個超大電線桿擋住視線。

民眾:「可能轉過去,互相這樣子A到或是什麼。」

 
交通處雖然表示,透過科技執法與加強宣導,事故率比往年有降低,但實際上,台灣用路人禮讓守法文化已逐漸成熟,是道路設計似乎還沒跟上腳步,導致死傷依舊高居不下,道路設計者以及相關單位或許得要實際走一趟,而不是紙上談兵,才能思考到底該如何改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調#馬路#坑洞#基隆#吊車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