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群聚感染又擴大 新增3清潔員染疫「累計8確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22:20
圖/TVBS
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又擴大!繼先前傳出的4名清潔女工和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後,晚間又傳出有3名同公司的清潔工染疫,共累計8人確診。稍早,指揮中心已證實此事,桃市府現正緊急進行疫調匡列,但詳細情形還需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由於目前已知的確診個案皆已進入社區,讓社區警戒大增,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擴大採檢861名清潔人員,結果在今(5日)晚又揪出3人確診,但目前仍有其他清潔人員待採檢,採檢工作也持續進行中。據了解,新增的3名確診者也是同間公司的大夜班清潔工,目前指揮中心已匡列桃園機場91名清潔人員送集中檢疫所,並祭出加嚴措施,要求未送集檢所的清潔員需每天快篩,並回報體溫、快篩結果。

 

更多新聞:桃機群聚染疫擴大新足跡 曾搭2公車、去過大潤發家樂福

陳時中呼籲民眾快去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案,加上境外移入確診數急速增加,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除了呼籲民眾快去打疫苗,也稱「嚴峻的考驗才剛要開始」。而針對新增的群聚染疫案件,桃園市府表示現正緊急進行疫調匡列。

 
圖/TVBS

晚間,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針對此案回應,目前已知確診清潔員「都是第二航廈的」,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交通車。但因目前交通車混搭情況嚴重,「有人不是坐這條路線的也確診」,就怕之後還會有人陸續發病影響社區,已匡列93位送隔離,「二航廈大夜班員工也全部送集中檢疫所隔離」,並緊急啟動相關對照措施。另外,陳時中則補充,「現場王必勝在那邊處理,要把一些人送去隔離。這邊驗出來三位都是外包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桃園機場#確診#清潔員#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8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