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到痛風!台南高CP值超浮誇「紅蟳鍋燒麵」每口都有蟹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46

台南有一家茶飲店,推出「超浮誇紅蟳意麵」,鋪上超過4兩的紅蟳,每一口都能吃到蟹黃。連小卷意麵也很澎派,一口氣擺上30隻,CP值超高。另外還有一家「痛風」炒飯,主打鱔魚炒飯,把台南特色融入料理,滿滿海味,滿足味蕾。

圖/TVBS

 
民眾:「這一鍋整個都是螃蟹。」

鍋內夾出三隻紅蟳,一刀切下,露出飽滿的蟹黃和蟹膏,碗裡加入蟹黃湯底,現煎雞蛋,把三隻紅蟳鋪好撲滿,美味上桌。

顧客:「蟹黃啦紅蟳蛋,有新鮮。」

 
顧客:「當然要吃蟹膏啦,這蟹膏我們用筷子戳一下,把蟹膏戳出來。」

筷子一戳,隨便撥都是滿滿蟹黃,每一口都吃到紅蟳的鮮甜,讓民眾吃到「簌簌叫」的,還有這碗超浮誇小卷意麵,表面鋪上一整圈,至少30隻起跳,密集到看不見下方的意麵,沾上芥末醬油,一口入魂。

圖/TVBS

業者陳禹佑:「我們一碗紅蟳至少,光螃蟹的重量大概就4兩快5兩。我們紅蟳切開之後,一定要保證有蟹黃。」

這家店就位在台南,這家飲料店「不務正業」,不惜下重本做出浮誇海鮮意麵,就是要吸引饕客來品嘗。另外在永康,還有這家「痛風」炒飯。

大火快炒,隔著螢幕都能聞到鍋氣香,五隻飽滿小卷躺在炒飯上,把餐盒快塞爆,這樣只要100元,另外還有台南知名的炒鱔魚,QQ脆脆的鱔魚肉,一次鋪上5隻,成為炒飯料理。

顧客:「這種小卷在市面上,可以說好幾十元,這一份這麼大份還這麼多隻,才100元真的很划算。」

圖/TVBS

 
炒飯業者:「我是台南人,我要把台南的小吃推廣給大家知道,所以我用炒鱔魚的方式,來製作炒飯。」

台南身為美食之都,各家業者為了搶商機,推出各種澎派海味料理,又主打高CP值,吸引海鮮控慕名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商機#料理#高CP值#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2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