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3年泡麵!24歲男「便秘照大腸鏡」 醫嚇壞:不得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3:42
泡麵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有各種泡麵,方便又便宜是不少人肚子餓的首選,不過就有醫師透露,有一名24歲的男子到診間要求做大腸鏡,由於他3年多以來,為了省錢餐餐都吃泡麵,直到最近開始出現「經常便秘」的症狀,他才擔心身體出現異常,沒想到一照就在腸道發現3顆息肉,危機早就找上門。

更多新聞:割包皮多痛?醫列「疼痛等級表」結果驚呆 冠軍比生產痛

 

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炳諴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名24歲的男子求診時,主動要求做大腸鏡檢查,讓醫師相當疑惑,因為臨床上很少幫30歲以下的人做大腸鏡,一問之下對方才表示,因為自己在外地工作,為了省錢餐餐吃泡麵,且一吃就是3年,直到最近發現經常便秘,驚覺不對勁才趕緊就醫。

男子為省錢吃了3年的泡麵。(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炳諴表示,男子照完大腸鏡後不得了,真的在腸道內發現3顆息肉,其中1顆還接近3公分,醫師也坦言「這在20幾歲是很少的」,事後他也趕緊動手術,將息肉套住後以電燒器燒除,不過醫師切下息肉送驗後,竟發現部分已分化異常「已經快要接近大腸癌的息肉」,要是再拖半年、1年可能真的為會惡化成大腸癌,相當可怕。

 
檢查發現男子體內有3顆息肉,且已經接近大腸癌的息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炳諴表示,所幸男子有自覺,在轉化成癌症之前就先來檢查,才能幸運逃過一劫,而醫師也提醒,千萬別輕忽身體的小警訊,像是便祕過太久可能是大腸息肉或大腸癌,近來研究上也都有發現,罹癌的年齡層持續降低,另外像是胃食道逆流,「久了之後它變成『巴瑞特食道』,這是一個食道癌早期因子,也可能會變成食道癌。」

更多新聞: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平日養成5習慣 預防腸癌要趁早

至於肚子脹氣太久的問題,醫師表示臨床上大多為發炎、潰瘍,也可能是胰臟癌的前兆,不過陳炳諴也解釋,症狀如果超過2年以上反而不要緊,「因為惡性的東西很少超過2年沒變化」,要注意的是突然之間的改變,時間大概落在3個月至半年,如病狀在這期間突然出現又消失,可能就要特別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泡麵#便祕#大腸鏡#息肉#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321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