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3天恐有「規模5餘震」 氣象局:今年相當罕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9:09
台灣常發生地震,民眾得謹慎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常發生地震,民眾得謹慎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3)日傍晚17時46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而且屬於淺層,全台多地區相當有感。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日表示,這應該是主震,並非去(2021)年的餘震,未來3天不排除還有規模4至5的餘震。

更多新聞:規模6強震!炎亞綸4天前「地震預言」被起底 網讚爆:先知

 

台灣今(3)日傍晚17時46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今日傍晚5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發生位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56.7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19.4公里,最大震度4級為宜蘭、台北、新北;3級為桃園、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彰化、花蓮。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日指出,此次規模6.0地震整體來說算是相當罕見,很少有整年第一個地震規模這麼大,因為1年平均規模6.0以上的地震為2至3個,年平均是2.5個。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TVBS)
陳國昌認為,去(2021)年規模6.0以上的地震有5個,觀測網內有4個、觀測網外有1個,今年開年第3天就發生規模6.0地震,代表延續去年地震活動現象,已整體來判斷,今年地震頻繁度可能不輸於去年。
 

陳國昌進一步透露,這個地區地震滿多的,算是地震好發區,從1980年至今40年以來就發生4起超過規模6地震,最大來到規模6.8。至於未來是否會有餘震?陳國昌分析,不排除3天內會有規模4至5的餘震,但各位也不用擔心,因為該地區屬於破碎地區,餘震不會多、規模也不會太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強震#氣象局#陳國昌#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4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