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涵蓋率破8成仍不夠 陳時中:國際疫情飆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7:14
全台第1劑疫苗涵蓋率突破8成。(圖/TVBS)
全台第1劑疫苗涵蓋率突破8成。(圖/TVBS)

全台第1劑COVID-19疫苗涵蓋率已破8成,近來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掀起新一波疫情,頻頻造成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盡快完成完整疫苗接種,符合資格者施打第3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宣布,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達80%,第2劑為69.13%。

 

至於施打第3劑疫苗,是讓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病患施打2劑後間隔28天,做為「基礎加強劑」;或做為一般人接種第2劑5個月後的「追加劑」。目前「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02%、「追加劑」接種率為0.67%。

最近每天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居高不下,以來自美國佔大多數,對於否將美國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陳時中回應,再區分是否為高風險意義不大,再區分是否為高風險意義不大。

他說,現在世界各國幾乎都是高風險國家,如美國近1週單日新增平均約40萬例、甚至達50萬例;法國人口僅美國的1/5,但單日確診也高達約20萬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澳洲等國確診數也飆高,各國疫情都在爆發中,
 

但是南非、波札那等10國仍被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尚未移除,陳時中說,是考量上述國家可能是COVID-19新種病毒Omicron的發源地,且上述國家的檢驗量能相對較弱,仍需提高警覺,故尚未移除。

媒體也提問目前駐外單位確診染疫狀況,陳時中說,現在國際疫情嚴重,因外館工作須要接觸民眾,即便有分流上班,但仍染疫情況仍免不了,指揮中心會跟外交部確認,

南非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者多為輕症、且多為年輕女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統計國內確診感染Omicron者,以20至40歲的年齡層最多,但因大多為境外移入,可能與春節專案自國外返台者,以長期在海外工作或求學的年輕民眾較多有關。

羅一鈞也說,目前感染Omicron者皆為輕症或無症狀,並無中重度患者;觀察到男女確診狀況並無明顯差異,重點是觀察Omicron是否入侵社區,或侵襲年長者或患有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

陳時中補充,目前觀察Omicron輕症較多,有2種論述,一種是因病毒本質如此,另一種則是因全世界疫苗接種較多,相對重症較少。

陳時中建議,國內民眾一定要做好個人基本防疫,盡快接種第1、2劑COVID-19疫苗,若能接種第3劑,也速接種,對於減緩重症與死亡狀況有很大助益。

媒體另詢問,有民眾投訴已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到醫院陪病仍被要求PCR採檢。羅一鈞說明,完整接種者陪病得免篩檢的規定,已於去年12月14日發文告知醫療院所,可能醫院尚在處理行政流程,或者該陪病單位有特殊考量,認為仍須陪病篩檢,此舉未違反規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Omicron#變種病毒#疫苗涵蓋率#突破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