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停紅燈「低頭掏祕笈」驚呆後方車輛 網友曝更狂經歷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22:16
許多人選擇機車代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選擇機車代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現代社會可說是人手一機,很多人抓緊空檔當起低頭族,然而,網路普及化進而導致紙本書籍走向沒落之途,為了方便選擇閱讀電子書籍的人與日俱增,只不過,一名網友在路上無意間發現,一旁的機車騎士竟然趁著停等紅燈期間拿起書本閱讀,罕見的景象令他十分驚訝。

許多人選擇機車代步。(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這名網友31日在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張照片,只見右前方一名穿著黑白相間外套的騎士趁著停等紅燈空檔,正在專心閱讀手中書籍,不放過任何零碎時間學習新知識,令目睹的原PO覺得很罕見,不禁掏出手機拍下,「等紅燈玩手機的很多,書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更多新聞:杏仁派「咬到磁磚」 店家反酸不知典故:吃到是幸運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看書不會罰錢啊」、「好上進啊」、「我有遇過看電子書的滑超快,肯定一目十行」、「騎千里路不如讀萬卷書」、「時間管理大師」、「這麼認真是要上京趕考是嗎」,還有人猜測騎士手中閱讀的書籍,「小說,應該是租的,要在時間內看完」、「應該是武功祕笈」、「人家說不定是利用時間在念經」、「剩沒幾頁又必須出門的感覺」、「是發財祕笈」,更有網友分享,「看書還好啦!之前看過媽媽騎車載兒子,兒子在寫功課」。

 
原PO驚訝,「等紅燈玩手機的很多,書的還是第一次遇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實際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條規定,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機車駕駛人處新臺幣1000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騎士#手機#書#祕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80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