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一早國道沒塞 民眾早出門「餐廳還沒開」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4:06

連假出門最怕塞車,高公局預估今天(1/1)國道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行車時間會增加到平常的3至7倍,不過因為31日晚上跨年,大多民眾都凌晨才睡覺的關係,元旦一早,幾個地雷路段都沒有出現塞車狀況,甚至有民眾怕塞車提早出門,結果太早到,餐廳都還沒開門。

圖/TVBS

 
元旦假期第二天就怕蘇花改車流大,警方派員交管,但沿路看過去車潮意外的少,畢竟跨年玩太嗨,得睡飽飽再出門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國道,像是國1南向楊梅-新竹有車流但並不多,還有國5南向南港-頭城,雖然都被列為地雷路段,但一早並沒有出現塞車結果有民眾因此抓錯時間。

出遊民眾:「我們從板橋出發到宜蘭,大概1個小時,因為我們訂餐廳訂12點,然後想說可能會塞一下,所以就有提早(2小時)出門,結果太早到了。」

圖/TVBS

不過高公局提醒千萬別大意,因為人車潮下午將會紛紛出籠,今天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而且行車時間更暴增到3至7倍。
 

高公局預報員林雅津:「在國道5號的部分,今天會出現北返車潮,我們預估宜蘭-坪林路段,從中午過後會持續車多,這股車流會到凌晨才獲紓解。」

高公局建議預計前往國5的民眾,可以改走台9線。

圖/TVBS

人山人海快要擠爆,台北跨年重點區域附近的捷運、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以及象山站總運量24.2萬人跟11至12月同時段相比大幅增加12.6萬人不過總運量只有202萬是近年新低,除了受疫情影響也跟非上班日有關,攤開近幾年北捷跨年運量,去年同樣有疫情,但因為是上班日總運量是257.9萬人較今年多50幾萬人次搭車,而2019有320萬人創歷年新高,同樣因為是上班日有通勤族加持,因為再前一年2018遇上假日就只有250萬人相差70萬人次,另外也可能跟連續假日民眾往中南部、花東旅遊,台北大都會跨年較不受青睞有關才讓外界認為,今年最high新年城熱度不如以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國道#塞車#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5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