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國五、國一恐塞到下午4點 桃園以南迎曙光機率高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4:07

元旦連假第一天,很多民眾早起出遊!不過得要多留意路況,因為蘇花改清晨五點多,就湧入車潮塞了快4公里。另外國五從清晨五、六點,國一從早上七點開始,也出現出現車多壅塞情形,預計下午四點之後,才會逐漸舒緩。而想要迎接曙光的民眾,最早可以在6點32分離島蘭嶼,就可以看到,但是大台北、花東和三仙台等地,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看到曙光機率比較小。

圖/TVBS

 
轎車依序排隊,準備進入蘇澳隧道,元旦連假第一天,蘇花路廊從清晨5點多就湧入車潮,還塞了快4公里,員警一早就定位擺放角錐,指揮交通希望能紓解車流,10點之後才會逐漸趨緩。

公路總局第四區金岳工務段段長張芯瑋:「目前車多的路段,是集中在台9線的箕山橋,到我們蘇花改的蘇澳端,平均車速是在40公里左右,其他路段屬於順暢,平均時速50到60公里。」

圖/TVBS

而不只有蘇花改湧入大量車潮,國五南下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從早上五、六點就開始出現車多壅塞情形,時速不到40公里,預估到下午四點後才會逐漸舒緩,而國一北向員山至大華系統,以及國一南下楊梅至新竹路段,從早上七點之後也是車多,顯示紅通通,恐怕也得到下午四點之後,才不會塞塞塞。
 

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如果是第一二日需要南下的民眾,可以多使用下午時段出發,如果是第二三日需要北返的民眾,可以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並且可利用台61來替代國1國3,以及台9替代國5。」

民眾一早趕出門,除了準備跨年狂歡,也想迎接新年曙光。

圖/TVBS

這是30日拍攝到的龜山島日出美景,2021倒數,而如果想要迎接2022曙光,氣象局表示,最早時間是在離島蘭嶼,早上6點32分就可以看到,另外本島部分則是在,屏東恆春龍坑早上6點35分。

但就怕天氣不好有日出也看不到,根據氣象局公布的曙光機率顯示,桃園以南看到機率最高,尤其是在中南部阿里山,另外在金門澎湖見到曙光的機率也是非常高,不過在大台北花東三仙台等地方,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看到曙光的機會較小,而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氣溫偏涼,北部低溫14至15度左右,新竹以南11至12度,民眾外出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陪你邁向2022

#連假#曙光#倒數#跨年#國道#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934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