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防疫旅館爆3確診! 黃珊珊:和員工便宜行事有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2:22
北市防疫旅館爆3例確診,黃珊珊指出,恐與員工便宜行事有關。(資料照/TVBS)
北市防疫旅館爆3例確診,黃珊珊指出,恐與員工便宜行事有關。(資料照/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台北市中正區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排除又是防疫旅館內交叉感染的情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1)日表示,目前研判感染主因是內部員工失去警覺心,便宜行事下才導致感染,這種機會比較大。

黃珊珊表示,今天會派員進行環境採檢,讓旅館靜置、清消,七天後才讓相關人員回到旅館工作,至於完整採檢報告還未出爐,但工作人員與離開旅館人員都是陰性,而採撿陽性是前幾天抓出來的2人,但這3人是在同個區塊有前後上下樓的關係,這部分市府還是比較擔心。

 

黃珊珊強調,市府研判傳染不見得是硬體設備所致,也可能是工作人員收垃圾、送餐導致交叉感染,就像先前洛碁飯店也是一樣的狀況,不過市府也針對洛碁飯店九個地方採撿,最後全部都是陰性,所以認定是員工動線問題而不是硬體問題。

黃珊珊說,中正區旅館也會比照上述的方式,先看環境有否殘留病毒,再看工作人員動線,最後才考慮空調問題,市府未來會做細節分析,也會請專家研究防疫旅館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黃珊珊指出,因為有些旅館是商辦改建的,有些飯店設備較老舊,這些會抓出來做不同處理,但旅館要改成防疫旅館時,就已經有要求大家依照SOP設置規劃動線,只要按照SOP執行,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北市防疫旅館爆3例確診,黃珊珊指出,恐與員工便宜行事有關。(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黃珊珊說,市府認為還是人員長期下來警覺性消失,可能沒有做好脫手套等這種很基礎的動作而造成的交叉感染,這是最大可能性,未來全部人員都要重做教育訓練,也會研究SOP是否出問題。她強調,北市防疫旅館經營已經快兩年時間,有問題應該不是只有今天會發生,市府認為應該是個別旅館過於鬆散、便宜行事,這種機會比較大。

此外,今晚將登場一年一度跨年晚會,外界也擔心是否會因此出現變數?柯文哲今日表示,他不贊成有風吹草動就過度緊張,至少到今天早上,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所以問我跨年能不能辦?答案是可以」。

北市府昨召開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表示,第1例為「案17058」,25日返家後,27日時覺得身體不適,採檢發現陽性,CT值26,到28日再採檢,CT值變得更低,為20。在發現此例後,市府匡列同樓層及上下樓層旅客採檢,再發現2人陽性,CT值分別為16、21也偏低。黃珊珊表示,從這3人入住時間看起來,22至25日有重疊,不排除是旅館內群聚,正在調查如何傳染,也調出旅館平面圖、空調、送餐與收垃圾動線等確認。相關匡列24至29日入住旅客34人居家隔離,已送至集中檢疫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防疫旅館#確診#交叉感染#中正區#黃珊珊#人為#SOP#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3701

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