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疫苗證明今起開放下載 10大QA一次看申請不卡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09:52
數位疫苗證明今起開放申請。(圖/指揮中心提供)
數位疫苗證明今起開放申請。(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數位疫苗證明獲得歐盟認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開放民眾在今(28)日早上8時可以到「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載使用,《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 10大QA帶您快速申請。

民眾可以上網申請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圖/TVBS)

Q1:申請數位證明後,目前有多少國家入境可以使用?

「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目前已有60國加入,包括27個歐盟會員國、33個非歐盟會員國。而且,美國已公開接受旅客持歐盟數位新冠證明供入境查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之數位新冠證明亦與之互通,故持我國數位證明於國際旅行己不限上述的60國。

 

Q2:數位證明申請包含哪些?

可以申請疫苗接種的數位證明、核酸檢驗結果(PCR)數位證明。申請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

 

Q3:誰可以申請?

只要在「國內」接種疫苗或有進行PCR採檢的本國人、外國人,而且持有有效護照的人都可以申請、下載。


本國人、外國人都可申請。(圖/翻攝自網站)

Q4:申請步驟?

一、確認身分:

(一)國人:(1)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有效護照號碼;(2) FIDO(為安全且便利的生物辨識方式,提供指紋或臉部辨識登入)+有效護照號碼;(3)自然人憑證+有效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二)外來人口:(1)統一證號+健保卡號;(2) 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3)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檔案格式為PDF,提醒要先保存於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再視個人需要列印紙本。無列印設備但又有列印需求者,可於申請成功畫面選擇超商並點選「取得超商列印碼」,系統將產製超商取件條碼或取件編號,請自行攜至超商付費列印。

 

Q5:在國外接種疫苗也可以申請嗎?

在國外接種疫苗無法協助證明,只會登錄在國內施打的疫苗紀錄。

 

Q6:採檢/施打疫苗多久後,可以申請數位證明?

從醫院回傳到彙整結果,預計花費36小時的處理時間,所以打疫苗建議兩天後再申請,如果是PCR採檢建議取得紙本報告後再申請。

 

Q7:只有打一劑疫苗能申請嗎?

打一劑、兩劑都可以申請,系統會顯示接種疫苗的劑數,但是如果只打一劑,在入境他國的時候也會顯示出沒有完整接種完成。

 

Q8:數位證明遺失怎麼辦?

數位證明如果遺失可以重複請領。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簽發平臺(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9:數位證明會不會有個資問題?

指揮中心指出,我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之資料欄位、數位簽章、防偽機制、個人資料保護、QR Code顯示與電子驗證等均依照歐盟標準,尤其是個人資料保護完全依據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之最小使用、自行攜帶、可被遺忘等原則,請國人安心使用。

 

Q10:數位證明可以不印成紙本嗎?

可以下載證明到手機,也可以列印紙本,使用的時候出示紙本或手機裡的QR CODE都可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數位疫苗證明#數位疫苗#歐盟#入境#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4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