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秉樞案「國家級」網軍抓到了!竟是監理所臨時人員動手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09:46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卻不斷爆出有網軍介入,其中甚至有來自政府單位的公路總局IP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說明頁面,疑似為他洗白,公路總局今(27)指出已經調查出修改內容的員工,為1名監理所臨時人員。

林秉樞維基百科內容被不明人士不實竄改。(圖/TVBS資料畫面)

 
公路總局表示,自12月6日邀集資訊專業廠商協助擴大查處範圍,經檢視該局所有網通設備紀錄後確認非屬資安事件,同時並清查該局於12月2日20時42分時段之網路連線紀錄,初步取得疑似3台個人電腦在該時段有連線維基網站的紀錄。經查其中2部電腦的網頁瀏覽紀錄為查詢與本案無關的維基網站網頁,另1部某監理所的電腦則僅發現12月6日上午之後的網站瀏覽紀錄,因無具體事證,需進一步查證。

公路總局將涉案電腦送至調查局分析。(圖/TVBS資料畫面)

因此第3部電腦送請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鑑識報告確認該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另經約詢該員已坦承因出於好奇心而有該編輯行為,且未及時跟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致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

公路總局指出,該人員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林秉樞#高嘉瑜#民進黨#家暴#男友#公路總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4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