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手唐寶寶報佳音 主播錢麗如誇口秀街舞頭轉炫技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3:35
主播錢麗如參與公益活動,與唐寶寶、遲緩兒們一起唱跳報佳音
主播錢麗如參與公益活動,與唐寶寶、遲緩兒們一起唱跳報佳音

提到主播這個職業,大多會聯想到端莊、正經的形象,不過TVBS主播錢麗如竟然說要走唱跳路線!錢麗如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的第二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活動,在耶誕節前夕特別和「喜樂家族」的唐寶寶、遲緩兒們一同前往教會報佳音。在得知報佳音活動除了要合唱聖誕歌曲之外,還會搭配跳舞,錢麗如直說「難不倒我」,自曝國中時是熱舞社成員,還誇口要在台上秀一下頭轉、locking等街舞高難度動作,結果正式登台時,卻是直盯著台下老師的動作,錢麗如自嘲:「記不住舞步,只好眼神緊盯著老師,我想我跳得最好的,應該是跟唐寶寶一起擊掌這段」!


不同於播報台上的專業形象,錢麗如個性活潑,喜歡跳舞、彈吉他,聽到要和身心障礙的孩子們一起報佳音時既興奮又擔心,因為舞蹈節奏快,搭配的手部動作也不少,「剛開始還擔心這些動作,對唐寶寶們來說會不會太難,想不到他們律動感都很好,就算記不住也能自由發揮,完全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活力」!

 

難得與唐寶寶們玩在一起,錢麗如說感觸很多,「由於一般人因為不認識或不瞭解唐寶寶、遲緩兒,在面對他們突如其來的情緒表達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這次的志工活動,才對他們有更多一點的瞭解。錢麗如說:「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多多跟他們互動,給予更多的鼓勵和支持,讓他們和他們的家人們能更勇敢。」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將近三個月的三級警戒期間,讓不少社福機構只能暫時停止服務。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就說,很多唐寶寶因此不能到機構活動、上課,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再加上時時刻刻都得與照顧者相處,雙方情緒都很緊繃,「喜樂家族快速應變,開設線上課程,讓這些孩子與照顧者,能有一點點喘息的時間」。也因為這次的轉變,讓喜樂家族深知除了實體活動之外,更要將服務線上化,才能協助更多的弱勢家庭,潘秀霞表示:「我們提供的課程與活動,一年可以照顧約27,000人次,現在計畫將觸角延伸至線上,因此需要相關的專業人才協助,經費上更需要善款投入,以便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將協助40家社福機構解燃眉之急,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只要1筆捐款,就能讓他們繼續照顧弱勢族群。欲知更多《分享愛無限》活動及捐款詳情,請透過以下網址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或上網搜尋【分享愛無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錢麗如#主播#唐寶寶#TVBS信望愛永續基機會#公益活動#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9

0.1128

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