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享 愛無限》邀主播黃星樺做公益 一日花藝老師與憨兒慶耶誕 聞憨兒故事強忍淚水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3:02
TVBS主播黃星樺與幸福基金會友愛家園的憨兒們同歡
TVBS主播黃星樺與幸福基金會友愛家園的憨兒們同歡

主播愛心不落人後!TVBS主播黃星樺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第二屆《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前往位在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所成立的「友愛家園」,擔任一日花藝小老師,與二十多位憨兒朋友一起手作耶誕樹,提前感受耶誕佳節的歡喜氛圍,憨兒們還爭相要跟黃星樺合照,讓黃星樺自虧「感覺自己好受歡迎唷!」原本就熱愛花藝的黃星樺說:「一開始我怕他們做不好,就不自覺的幫他們插樹枝,但在專業老師說明下,我才知道要改變作法,我一邊拉著他們的手,讓他們把樹枝、掛飾插上去,這能訓練他們的協調能力。」也因為這個小老師的經驗,讓黃星樺發現,「只要多一點耐心,適時的協助他們,憨兒能做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

TVBS主播黃星樺與憨兒一起製作耶誕樹

黃星樺協助的憨兒阿駿喜歡被注目,過程中不斷地要黃星樺幫他確認樹枝插的對不對、好不好,甚至為了耶誕樹上的裝飾品要放哪裡好,兩個人嘰嘰喳喳討論個不停。黃星樺說:「一般人很少有機會跟憨兒們互動,再加上對他們不瞭解,會害怕與他們相處,一開始我也是這樣,不過今天我從工作人員身上學到不少引導他們、與他們溝通的技巧。他們是一群沒有心機、很真誠的大孩子,多給他們一點溫暖,他們會更有自信心。」

 

不光是擔任一日花藝小老師,黃星樺為了深入瞭解社福機構在疫情期間的經營困境,以及受助者在全日型照護中心的狀況,訪談機構負責人及憨兒的家長。一位個案的姐姐提起照顧憨兒一路心酸、直到孩子接觸「友愛家園」後,自己才稍微放下肩頭重擔,讓黃星樺一邊聽一邊強忍著淚水、心中滿是不捨。由「幸福基金會」成立的友愛家園目前照護約60名憨兒,是一家全日型住宿機構,專門照顧中重度以上的智能障礙者,提供生活自理、工作訓練及醫療服務等。負責人明珠媽媽表示:「60位憨兒就代表著60個家庭,我們減輕照護者的身心上負擔,同時藉由像是音樂社、體育社、園藝社等社團活動,以及模範生、小幫手制度,正向鼓勵憨兒活得更有自信。」

今年因疫情影響,「友愛家園」收到的善款減少約五成,照護中心只能苦撐,聽到這樣的訊息,黃星樺也急著向大眾呼籲:「社福機構對台灣社會有正向的幫助,希望大家捐款支持分享愛無限公益活動,就是幫助他們的方式之一。」像這類因為疫情衝擊導致捐款銳減的社福機構不在少數,為此,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已於10月啟動,將協助40家社福機構解燃眉之急,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只要1筆捐款,就能讓他們繼續照顧弱勢族群。欲知更多《分享愛無限》活動及捐款詳情,請透過以下網址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或上網搜尋【分享愛無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黃星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2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