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待好久!台鐵EMU3000豪華列車 12/29上路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9:15

鐵道迷等很久,號稱台鐵最豪華列車EMU3000,終於在26日這天首航,比起普悠瑪及太魯閣列車,座位多、速度快,穩定度也更高,預估提升40%運能,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商務艙「騰雲座艙」,除了提供餐飲服務外,座位下方還有充電座及USB插槽。EMU3000將在29日起正式營運,相信許多鐵道迷一定迫不及待!

圖/TVBS

 
月台鈴聲響起,一副新面孔通過軌道。

黑白色調配上紅色線條連結車廂,與過去台鐵列車相比更簡約大方,這是東部幹線的新生力軍,EMU3000型電聯車,還曾獲選最佳百大設計獎,在26日這天正式首航。

行政院長蘇貞昌:「改善的不只是運量的增加,還有質的提高。」

 
圖/TVBS

為了解決東部幹線每到假日就一位難求的問題,台鐵局大手筆採購50列600輛,與太魯閣普悠瑪只有8節車廂相比,EMU3000城際列車擁有12節,速度還更快達130公里,加上非傾斜式設計遇到彎道穩定度高,座位也有538個,與普悠瑪385個座位相比多了4成,預估提升百分之40運能。

交通部長王國材:「有關安全,它叫TCMS,就是列車控制管理系統,它可以透過物聯網的方式,把列車裡面各個比較重要重要的組件做一些偵測,如果有問題在車裡面就會馬上偵測,第三個也是跟安全有關,它有一個按鈕在我們的車頭,第一個它是一個三合一,就是煞車、鳴笛跟降功。」

圖/TVBS

除了考量安全外,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商務艙「騰雲座艙」,提供餐飲服務外座位下方還有3孔插座和USB插槽,民眾不怕中途沒電,而票價台北到花蓮是796元,普悠瑪則是440元,台北到台東是1145元,普悠瑪則是783元。

雖然都足足貴了300多元,但別出心裁的設計顛覆一般人對台鐵列車的印象,相信在29日正式營運後鐵道迷一定會蜂擁而上,為台鐵創下嶄新里程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蘇貞昌#台鐵#花蓮#安全#行政院#交通#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