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陪病揪確診男 曾搭捷運「府中、西門」站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31

今天(12/26)本土加零破功,新北一名男子,因為要陪病到醫院採檢揪出確診,抗體也呈現陽性,不過Ct值高,指揮中心研判屬於舊案,對於社區威脅小,但新北衛生局還是不敢大意,公布這名個案的足跡,常搭乘大眾運輸,經過西門、府中站等,也有坐264、307公車,提醒有經過的民眾留意身體狀況。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土有一例,死亡為零。」

本土再破功,還是因為要陪病,進入醫院採檢被揪出來的,這名30多歲男子,沒有打過疫苗,確診ct值高34.1,二採又變陰性,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研判屬於非近期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沒有曾經跟確診者接觸過,或者過去本身確診過的情形,目前先研判為舊案,非近期感染,所以對社區的威脅算低的。」

 
圖/TVBS

雖然推估為舊案,但新北衛生局還是不敢大意,個案居住在板橋,常搭乘大眾運輸,平時捷運經過西門府中站等,也有坐264、307公車,甚至到過板橋車站,環球地下街用餐,環境將清消,也提醒有經過這些足跡的民眾,留意身體狀況,本土得守住,畢竟境外來勢洶洶。

新增一例定序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Omicron變異株再添一例,案16983本國30多歲男,從美國入境,12月17日入境採檢陰性,隔六天檢疫期滿採檢變陽,況且他還打過三劑疫苗,依舊染疫。

就怕疫情再起,上海機場出新招,航機都得加強清潔,導致航班時間一延再延,連帶可能影響原本訂好7+7專案的民眾。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民眾可以檢疫縮短成6+8嗎),恐怕不行,我們會再研究,怎麼樣因應,我想很多疫情的變化,都會影響大家的一個行程,那我們盡量協調。」

7+7專案已上路,陳時中直言不會再改,民眾班機受影響不可避,住宿時間延遲,也只能照著政策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確診#捷運#西門#府中#公車#Omicron#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03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