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暖起來!「這5種」常見食物 手腳不再冷冰冰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5:56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就容易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就容易手腳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這是因為當氣溫降低時,血管收縮來降低體溫的散失,進而導致四肢末梢更為冰冷;而除了低溫造成冰冷,如果平時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紊亂、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冬天只喜歡窩在被窩、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手腳冰冷。想打好底子,可以從飲食溫補做起,並多攝取5種食物,讓身體更暖和。
 

1.紅肉


像是牛肉、羊肉、豬肉等紅肉,都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能幫身體製造肌肉,也富含鐵質,但肉類也含有油脂,考量到健康,建議還是選擇油脂含量較少的部位,或是選擇瘦肉來進補。

 
 

2.薑


天氣冷的時候,來碗地瓜薑湯最能幫助身體暖起來,這是因為薑含有辛辣的多酚化合物,像是薑烯酚、薑辣素、薑酮等成分,能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讓你由內而外的感到暖和。

天冷的時候,薑湯最能幫助身體暖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龍眼乾


龍眼乾屬於溫性食物,以中藥來說,有補脾養血的功用,冬天感到手腳冰冷時,可以熬桂圓黑糖紅棗茶來喝,但要注意,龍眼本身就屬於高糖分的水果,曬成龍眼乾後、糖分偏多,一定要適量攝取。
 

4.肉桂


 
肉桂在中藥上屬於辛、甘、熱等性質,能幫助改善身體寒冷、手腳冰冷問題,也有助於改善女性的經痛症狀,如果平時有喝咖啡的習慣,也可以將少許的肉桂粉加到咖啡中,增添香氣也能讓身體更暖和;但要注意,孕婦或是本身體質偏燥熱,就不建議食用肉桂。

肉桂能幫助改善身體寒冷、手腳冰冷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黑色食物


不同的時令,有不同適合的食物,就像想到秋天就會想到白色食物,而冬天則是適合吃黑色的食物,像是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都屬於溫熱的食物,不只能幫助身體暖熱,也有助於補腎。
 

不過,天氣一冷,很容易就會讓人吃更多,建議還是要控制吃下去的熱量,避免造成體重更加失控,同時以食補搭配運動來讓身體更溫暖,因為運動可以幫助增加血液循環,達成真正有效的改善;此外,也可以在天冷的天氣泡泡腳,能幫助提高血流速度,也有助舒緩壓力及緊張情緒。


熱門新聞:町田啓太二度獲選「國寶級帥哥」冠軍 霸氣成首位30歲以上帥哥名人堂成員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冬天#手腳冰冷#紅肉#薑#肉桂#禦寒#經痛#龍眼乾#養生#健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6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