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這款APP」每月入侵偷錢 50萬支手機中招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6:18
現在3C時代人手一台手機,詐騙手法也愈來愈科技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3C時代人手一台手機,詐騙手法也愈來愈科技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評價高的APP也可能潛藏危機!資安公司Pradeo發現Google Play Store有一款程式高達4.1星評價,怎料竟然是惡意軟體,每個月都會偷偷扣款,下載次數破50萬。

更多新聞:王力宏遭爆男女床戰!唐綺陽早「神預言」:被切割一夕爆落

 

這款惡意APP下載次數超過50萬。(圖/翻攝自Pradeo官網)

資安公司Pradeo在官網指出,研究人員在Play Store發現一款名為「Color Message」的程式,雖然擁有4.1星評價,背後竟然是具有 Joker的惡意軟體,主打個人化的SMS簡訊傳送,會在客戶不知道的情況下訂閱「付費服務」,每個月偷偷扣款,神不知鬼不覺就少了一大筆錢。

更多新聞:王力宏「纏綿花名冊」流出!鹹濕床友是她 吃遍演藝圈

 
Pradeo指出,Joker惡意程式非常謹慎,會透過縮短程式碼等方式,隱藏自己的蹤影,讓Play Store難以檢測到並鑽漏洞上架,光是「Color Message」這款APP已超過50萬次下載,目前已被下架。

Google Play出現惡意應用程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570292?from=Copy_content

Pradeo分析,這種Joker惡意程式還會獲取手機的聯絡人,當作下一波攻擊的目標,光是這兩年就有上百款APP隱藏Joker惡意程式進行入侵,民眾更需要謹慎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軟體#程式#手機#3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73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