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大師/當導演沒有所謂堅持 只有「感覺像活著」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0:47
李安專訪時表示自己當導演這麼久其實沒有所謂堅持。(圖/TVBS)
李安專訪時表示自己當導演這麼久其實沒有所謂堅持。(圖/TVBS)

國際級大導演李安,今年退下金馬主席後,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現場參與的學生問及李安,在當導演這幾十年來,有沒有什麼樣的堅持,李安笑了,他說曾經以為有,但現在沒有了。
 

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蘇敬哲。(圖/TVBS)

「我以前以為有,然後過幾年拍幾部以後,也常常會被人家問這種問題,然後過幾年以後,那個答案會修正,因為隨著年齡的成長,我一直會誠懇的回答這個問題,只是說它會……那個答案會變。」李安說,電影對他來說不算是堅持,而是那就是他的性向。「有的人性向非常的清楚,那我在現實生活裡面,譬如說這個科技,那個iPhone給我的那個……就是我的腦子線路好像不太對勁。可是電影那麼複雜的東西,那我可以,就是感覺很有定力、很有方向感、很有想像力,人也比較靈光這樣。」李安說這就是他的構造,他適合拍電影,電影讓他覺得「真的是活著」。
 

李安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圖/TVBS)

「其他的時間我是覺得,好像抓不到什麼重點這樣,所以我會一直想回到那個世界。我也沒有想說,我不拍電影要幹什麼,有試過啦!那你就是一年不拍、像這兩年沒有拍就很難受,覺得很悶,然後說不出來,然後腦子還一直在想電影的事情。」李安回想自己拍電影的漫漫人生中,有過兩個時間點有想過自己的堅持是什麼,第一個就是拍不成電影的時候。

 
 

「我那時候拍不成電影的時候,我想自己在幹什麼。然後真的也不會幹什麼。那有家庭、經濟的壓力都有,那個時候會想在幹麼,那個時候我想再堅持就是不甘心,我就是想要拍電影,為什麼一個機會都沒有?你只要給我一個機會。」李安回憶自己在拍第一部《推手》的時候,非常苦,什麼都要都要靠自己,也是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堅持。
 

李安第一部作品《推手》。(圖/翻攝維基百科)

「還有就是拍完臥虎藏龍的時候,就是身體也不太好,真的是累壞了。那時候會感覺說夠了這樣,可是停了3個月,也不曉得幹什麼。有一個新的、可以想投的東西又忘記了,好像跟女人生孩子一樣就是過一段時間痛忘了就又(生)。」李安笑著說,自己到了這個年紀,其實不需要再想堅持這件事,「我甚至會跟年輕人講說,你有別的選擇最好去做別的,不要做電影,那真的太不踏實了,那他們也不會聽,這個也無所謂堅持不堅持。」

李安大師講堂YouTube首播

NEWS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GQtJAgcWU-I

選新聞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2KE_NO1OA9o

下午茶 12/17(五) 21:00 
https://youtu.be/fd_nj66YjT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師講堂

#李安#大師講堂#李安大師#推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