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大師講堂 結果共27筆

  • 《RM》製作人來台授課! 「大師講堂」韓鑽石師資名單曝光

    韓國製作、台灣人才強強聯手共同合作開發,力推台灣綜藝在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LEAP非戲劇類節目共同開發計畫》為文策院2024重要計畫之一,將攜手AR Asia Production以及韓國Something Special兩大製作公司,帶來韓國首屈一指綜藝以及實境節目資源,找出頂尖的台灣綜藝節目製作人才,由韓國多位資深製作人金美蓮、鄭鐘然、高旼究等親自授課指導,加上台灣半世紀以來綜藝製作培養出來的厚實人才實力,讓雙方在這次合作下能激盪出全新創意,讓台灣原創綜藝有機會躍升國際舞台,而這也是台韓綜藝製作首次有如此完整且盛大的共同開發計畫。  
    2024/02/28 15:32
  • 《語意錯誤2》導演親曝最新進度! 宋偉恩哀求客串:錢我自己出

    這幾年BL(Boy’s Love)跟GL(Girl’s Love)的影劇作品颳起熱潮,韓國更出了獲封「韓腐天花板」BL作品《語意錯誤》,LINE TV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共同合作「Be Love,Go Love -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就邀請到《語意錯誤》導演金率挺、企劃製作人李賀恩,及《HIStory3-那一天》主演宋偉恩出席記者會與大師講堂,沒想到宋偉恩為了求能在韓劇中露臉,放話願意自掏腰包演出!
    2023/11/08 18:25
  • TVBS大師講堂/李安分享30年執導心路 接招學生麻辣提問專訪全文

    《TVBS大師講堂》推出系列講座:「人性‧科技‧電影夢」,日前邀請國際知名導演李安開講,分享30年心路歷程,除了接受主持人夏嘉璐專訪,同時首次開放相關科系學生參與講座與提問。李安從台灣電影產業放眼國際,分享不少對於影視未來發展的看法,同時也鼓勵年輕一代對於電影有熱忱的人,放手一搏,開創屬於新世代的一片天。
    2021/12/17 21:32
  • 李安駕到TVBS大師講堂「輔導金」重要推手 鼓勵學子追夢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來到TVBS大師講堂,跟幾位相關科系大學生,近距離互動分享,從當金馬主席,聊到昔日舊作。他也說自己的前三部電影,全靠輔導金。李安也透露自己對膠卷,有所堅持,還出錢出力,擔任委員。
    2021/12/17 19:41
  • 李安大師/消費片興起 如何找到電影的靈魂引反思

    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導演生涯從1991年到現在,歷經三十年,作品觸及觀眾相當廣泛,他也在最近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專訪過程中,也有許多新聞、電影系學生到場,除了一睹國際級大導演風采,更想從李安身上得到「大師級」的寶貴建議。《TVBS新聞網》特別在會後也訪問了兩名學生,她們表示真的獲益良多。
    2021/12/17 10:47
  • 李安大師/當導演沒有所謂堅持 只有「感覺像活著」

    國際級大導演李安,今年退下金馬主席後,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現場參與的學生問及李安,在當導演這幾十年來,有沒有什麼樣的堅持,李安笑了,他說曾經以為有,但現在沒有了。
    2021/12/17 10:45
  • 李安大師/用科技顛覆電影 李安笑談自己是「低科技」人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在今年金馬58後,正式的卸下金馬主席一位,李安是史上唯一一位以華人身份拿下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還有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三大國際電影獎項的最佳導演。李安在2019年拍攝的《雙子殺手》,以3D/4K/120幀,動用了500名的視效人員打造年輕版威爾史密斯,把先進的科技淋漓盡致的轉換成了藝術,不過李安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其實自己是一個「Low Tech(低科技)」的人。
    2021/12/17 10:43
  • 台裔病毒專家何大一 混打追加劑 建議輝瑞.莫德納

    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國際權威病毒專家何大一博士,接受TVBS大師講堂的專訪,解析新冠肺炎病毒趨勢,他認為現有的疫苗中,輝瑞-BNT和莫德疫苗的效力最好,建議混打開放後,應以這兩款為加強劑首選。美國80年代爆發愛滋病,何大一發明的雞尾酒療法大大降低死亡率,讓愛滋不再是「絕症」,而是可以靠藥物來控制的疾病;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1991年感染愛滋,他也在何大一的治療下重返球場,1996年時代雜誌也將何大一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何大一也積極投入相關研究。
    2021/11/17 19:53
  • 科學歸科學!何大一籲政府積極投資國內生技 別讓政治介入

    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去年起研究新冠病毒,他近期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他認為台灣應該開放國門、走向逐步接封,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國內生技產業,展現更多決心,但切忌讓政治介入干擾!
    2021/11/17 17:53
  • TVBS大師講堂/國際最新疫苗抗體研究進度 何大一跨海剖析專訪全文

    日前《TVBS大師講堂》邀請到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教授,針對Covid-19的病毒、病毒如何變異,疫苗怎樣研發,以及疫苗為什麼能幫人體產生抗體等相關問題進行分享。這次TVBS大師講堂透過視訊,跨海邀請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何大一何博士開講,針對目前在國際上最新關於疫苗、抗體,甚至是治療藥物方面的研究進度,以及在未來可能的發展,帶領大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1/11/17 17:16
  • 病毒權威何大一《TVBS大師講堂》開講 評高端取得緊急授權「非常罕見」

    本次《TVBS大師講堂》一小時完整版自11月17日起,於TVBS家族YouTube頻道上架:TVBS NEWS、TVBS選新聞、TVBS國際+、少康戰情室、健康2.0、TVBS優選頻道、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
    2021/11/17 14:09
  • 橫跨40年愛滋到新冠 何大一屢向病毒宣戰

    2020年新冠病毒突起,疫情肆虐全球至今未歇。美籍台裔國際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Dr. David Ho)跨海接受專訪《TVBS大師講堂》,談及家鄉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挑戰,更提醒台灣應記取教訓,在未來防疫的道路上持續前進。他過去首創愛滋病「雞尾酒療法」,造福無數患者,直至今日碰上新冠肺炎,年近7旬的他仍潛心研究對抗病毒。
    2021/11/17 12:00
  • 何大一大師/高端保護力不及mRNA!何大一:未來路不好走

    國產高端疫苗至今仍難獲得國際認可,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更宣布,若高端族群有出國需求可混打AZ、BNT或莫德納,遭質疑是否白打,而美籍台裔科學家何大一也相當訝異,高端在沒有第三期臨床數據下能取得緊急授權,直言高端的路並不好走。
    2021/11/17 11:09
  • 何大一大師/變異毒株最容易出現在「這地區」 開發次世代疫苗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病毒在人群中大肆傳播,且就算接種疫苗後,仍有變異毒株的產生,傳播速度更快,這場疫情似乎看不到盡頭。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Dr. David Ho)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中,指出未來新的病毒變異株,最可能出現在「疫苗覆蓋率極低」的地區。
    2021/11/17 11:08
  • 何大一大師/病毒權威談鎖國 回歸正常關鍵「三要素」

    美國自11月8日重開邊境,旅客只要接種美國FDA及WHO認證的兩劑新冠疫苗,就可以入境,隨著各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漸提高,許多國家政策也轉向「與病毒共存」。但反觀台灣仍嚴守邊境其實施「清零政策」。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指出,台灣的鎖國心態無法持續太久,我們都需要回歸正常生活,重開放邊境的三大關鍵要素為「施打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及最後與「疫苗共存」。  
    2021/11/17 10:36
  • 何大一大師/成功守住疫情防線 台灣不該止步於早期成功

    新冠肺炎依舊在全球肆虐, 台灣因為境外阻絕有效,嚴格執行隔離、檢疫政策、勤洗手及戴口罩,在全世界疫情淪陷之際,台灣守住了防線。但國際愛滋病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台灣其實可以做的更好,不要止步於早期的成功,「疫情是全球維安最大的威脅之一,和氣候變遷是同一等級。」
    2021/11/17 09:42
  • 鼓勵年長者混打!何大一:高端、AZ接種者應追加BNT/莫德納

    研發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去年起投入研究新冠病毒,他近期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對於台灣的接種現況,他認為打高端和AZ疫苗的民眾,應該再追加接種:例如BNT或莫德納的mRNA疫苗,更指出數據都顯示混打無虞!
    2021/11/16 19:28
  • 有片/首劑疫苗覆蓋率破7成!邊境鬆綁快了?「這個前提」不可少

    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正式突破70%大關,邊境管制可能鬆綁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開放邊境的前提,除了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超過7成外,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也要超過6成,才有本錢放寬。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能跟流感一樣降到千分之1或千分之2左右,才可以考慮開放邊境,尤其高危險族群疫苗覆蓋率,最好達到90%至100%,才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2021/10/28 22:42
  • TVBS大師講堂/陳培哲精闢解析新冠疫苗 一小時專訪全文一次看

    COVID-19的疫情從2019年底現蹤到現在有差不多2年左右的時間了,其實這一段時間對於人類歷史來說,我們碰到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面對像這樣子新的一個病毒,那我們現在打到身體裡頭新的疫苗,以及在疫情之後新的生活樣態跟模式,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要有一些全新的認識呢?TVBS特別邀請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大師開講,用深入淺出的講解,帶您了解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
    2021/10/28 19:37
  • 想知保護力!四叉貓驗抗體 陳培哲:意義不大

    之前「網紅四叉貓」違規自費驗高端抗體,引起軒然大波!但確實後來也讓指揮中心「開綠燈」,目前民眾是可以自費來驗抗體的!但不少醫學專家都認為這數值意義不大,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也特別解釋,說是因為市面上測得的都是「體液免疫」,根本不夠全面!
    2021/10/28 16:00
  • 直面專業與深度《TVBS大師講堂》邀大師開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許多民眾對疫苗病毒的學問開始朗朗上口,一時之間似乎人人是專家,卻仍有太多傳聞揣測在坊間流傳。TVBS基於相信民眾對科學性知識內容的渴求,避免碎片化或過度政治、非專業性解讀,特開闢《TVBS大師講堂》系列講座,希望提供理性科學的講述平台,邀請知識學術界權威開講,讓民眾有機會聽到完整論述。首場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開講,透過主持人夏嘉璐的提問,娓娓陳述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說明「變動的新冠疫情下不變的科學原則」,一個小時的講座,讓參與提問對談的夏嘉璐讚嘆「院士的講解深入淺出,對我了解疫情疫苗有很大幫助」。
    2021/10/27 18:00
  • 陳培哲大師/台灣為何快速控制疫情 公民意識是關鍵

    5月份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經歷幾個月時間,情況逐漸獲得控制。近來疫情警戒降級、口罩令鬆綁,眾人也慢慢回到過去生活軌道。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就點出,台灣能從疫情爆發後,回歸相對安全狀態的關鍵因素就是公民意識。另外,他也觀察到疫情有影響台人對科學的態度轉變,認為是很正向的發展。
    2021/10/26 19:04
  • 曾批總統護高端掀波! 陳培哲:重來仍會再講

    國產疫苗「高端」,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一直以來爭議都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六月初曾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就在高端開打兩個月後,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再被問當初批評蔡總統引起的風波,他說如果重來一次他還是會講一樣的話!
    2021/10/26 19:03
  • 陳培哲大師/怎與病毒共存?專家揭2關鍵:開放邊境指日可待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中央防疫策略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但像是英國、新加坡都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台灣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如此?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說,新冠肺炎已是流感化的存在,面對疫情台灣只要完善2大規劃,藉此降低染疫死亡率,加上公民意識維繫,這樣一來邊境開放指日可待。
    2021/10/26 17:54
  • 曾批總統護高端! 陳培哲談保護力「仍問號」

    國產疫苗「高端」,在8/23正式開打,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只是過去爭議也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之前也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現在高端已經開打兩個月,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仍舊對高端疫苗,有質疑!
    2021/10/26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