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上漲超有感!一個便當快「兩百」 過來人精算:合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05:32
現代人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下廚所以都紛紛選擇外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下廚所以都紛紛選擇外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最煩惱的就是三餐要吃什麼,但現代人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下廚所以都紛紛選擇外食,就有名網友到自助餐夾了自己喜歡吃的菜準備到櫃台結帳,但店家說出的價格讓原PO跌破眼鏡,一個便當居然快要「破兩百」,一餐都可以當兩餐吃,讓荷包緊縮超有感,但內行人一看到便當菜色竟然回覆:「這個價格已經很合理了」。

原PO到自助餐買一個便當居然要185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將自己的晚餐照片拍下來發上網,可以看到照片裡的便當有三樣菜,分別是糖醋肉、地瓜葉跟吻仔魚,還有一塊煎的金黃酥脆的魚排蓋在白飯上,看起來可口又豐盛,但是原PO拿到櫃台準備結帳的時候,店家居然說這個便當要185元!讓原PO超錯愕,大呼:「物價真的漲好多」

更多新聞:用便當錢就可當存股族 10大公認必備證券商出爐

貼文一出,引起底下網友一片熱議,紛紛表示真的物價上漲有感,貴到嚇人,「老闆肯定是給你多算一份主菜的錢了啦!」、「又是自由心證的自助餐,非必要絕不會買」、「貴的是魚吧!自助餐的魚價位向來不讓人失望,我都不敢碰!」,不過也有經常下廚的主婦表示,現在到菜市場買菜真的不便宜,加上店家還要算上各種成本,這樣計價算是良心了,「現在菜/肉的價格漲成這樣,你一樣花150買食材,還不包含煮,其實已經很划算了啦」、「其實真的細想185自己煮,時間、瓦斯、水電、調味⋯只能挑便宜的買,物價是回不去了」

 
自助餐的菜色選擇多樣化,是許多人偏好的正餐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原PO的夾法很容易超出預算,在自助餐買的話,最好是一樣主菜,三樣青菜,自助餐最貴的就是肉!「糖醋肉、吻仔魚跟魚排應該都算是主食,這樣難怪會很貴」、「還是到便當店直接買一個便當會比較好,自助餐真的都太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自助餐#物價#魚排#吻仔魚#地瓜葉#糖醋排骨#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