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取貨」注意!雙12假包裹多 花700打開是垃圾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9:36

最近去超商取貨尤其「貨到付款」要注意!有詐騙集團看準雙12前後,大家網路買的東西多,會刻意寄假包裹到超商、也發簡訊通知你。很多人付錢拿了才知,根本不是自己買的,消保官說今年多很多這種幽靈包裹,民眾若真付錢領了,超商有管道協助退費。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雙11雙12如果你買了很多包裹,一定要注意在取貨之前,先核對一下上頭的廠商名稱,是不是正確的,有不肖業者就看準了,最近的包裹量多,特別用你的名字寄了很多你沒買的包裹,魚目混珠寄出,而且這一件金額都從700到破千都有。」

常常大家以為自己有買,跑去超商取貨,連店員都不斷提醒要小心。

圖/TVBS

超商店員:「你可以到那邊,去詢問店員廠商名稱是什麼?嗯為什麼?因為如果是蝦皮,因為其實蝦皮的話,可能就是你真的是忘記訂,或者是別人用你的名義去訂,啊如果是那種,我找一下,因為我們這邊真的還滿多人,收到那種詐騙包裹,什麼皓炫國際,又或者是..達裕國際。」
 

不論皓炫國際達裕國際,包裹都長這樣跟我們平常買的沒兩樣,有民眾花700多元領這包裹,裡頭價值卻70元都不到。

遭詐民眾:「我就也沒多想,因為我平常就是一個會習慣網購的人,然後就回家拆了之後,嗯..?這什麼就是..報紙,揉過的報紙,跟一個那種小孩子的玩具,是那種軟軟黏黏的哈,(那你這筆買了多少錢),那筆結帳金額好像$747,(裡面的內容物價值多少錢),那是垃圾欸7元都不到吧。」

圖/TVBS

網路上還有人整理要比較注意的寄件商,「君悅-恆盈」、協錸運,店員提到的皓炫國際也有人收到,若剛好包裹來自他們,多確認是不是真的有買。

北市消保官龔千雅:「那如果消費者要退款的話,也可以直接跟超商反映,那目前4大超商,已經有提供相關的客服專線。」

這種「幽靈包裹」,會依你的姓名、手機末三碼寄件亂槍打鳥,總有人領了然後認賠,雖然超商已經能協助退款,但取貨前停看聽還是省麻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商#取貨#退款#寄件商#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