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18死案向日商求償6.1億敗訴 王國材:支持台鐵上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1:57
台鐵2018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號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2018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號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2018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號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台鐵認為提供列車的日本廠商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有瑕疵因此提告求償6.1億卻敗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3)於立院表示,支持台鐵上訴。

台鐵認為提供普悠瑪列車的日本廠商「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提供主風泵設計不良,以及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屬於違約一狀告上法院求償6.1億元,但19日判決台鐵敗訴。

 

陳明文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明文質詢時指出,判決寫得很清楚,事故發生是諸多人行為、機器設備等累積結果,縱使ATP系統未連線也無法阻擋系統性疏忽,就是在說台鐵的文化,認為造成這麼多事故發生,還是要進行組織性的改革。

他更說,台鐵應推動公司化,事故一都在發生只是沒有重大傷亡事件,尤其是台鐵的醬缸文化。

 
不過王國材回應,支持台鐵上訴,因為普悠瑪號ATP系統沒有連線,而且主風泵問題日商之前也一直無法解決,才會導致駕駛沿路必須一直維修,另外驗收時雖無連線ATP台鐵也有責任,不過日商也有責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台鐵表示,尚未定案是否上訴,但已找律師研商,也將配合交通部指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台鐵#死亡#王國材#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1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