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平價麵館「祭高薪徵人」 工程師一看愣了:快比我高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47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條件,一名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網友無意間看到平價麵館徵才海報,發現正職人員月薪竟然開到43K,超出想像中的餐飲業人員薪資,驚訝直呼「快要比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

平價麵館祭高薪徵人。(圖/翻攝自Dcard)

 
這名網友10日在Dcard以「餐飲業正職月薪4.3W?」為題發文,提到自己在新竹擔任工程師,偶然經過竹科附近的平價麵店,看到業者誠徵早、晚班正職人員,仔細一看,月薪43K,月休6天,享三節及年終獎金,令原PO十分驚訝,「正職的月薪竟然快要比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根據其觀察,這間店生意算「普通偏好」,結果店家開出的薪水遠超預期,「有沒有在餐飲業的可以分享大家正職薪水都那麼高嗎?」

更多新聞:南部小吃店見「稀有小菜」 老饕洩口感狂讚:必點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揭密,其實表面看起來以為很多,實際上並不像普通上班族見紅就休,正職人員每月固定休6天而已,薪水自然高一些,「餐飲業薪水高的都滿累的,不然就是休假少…」、「你想太多,月休6天跟月休8天就差了至少3000,通常是餐飲業的正職都是沒有加班費的,你看不到的成本多的」、「工程師薪水有機會往上啊,餐飲業很累而且沒什麼上升空間」。

 
平價麵館祭高薪徵人。(圖/翻攝自Dcard)

其中也有餐飲業過來人分享經歷,「餐飲業新鮮人入行3萬4,累到不想做了,每天都常態加班,主管還嫌我沒蹲著跟客人講話態度不佳」、「餐飲業做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加班是常態而且沒有加班費的,有的還要輪兩頭班真的時間都浪費了」、「月休6天,早晚輪,甚至雙頭班,忙的時候沒辦法喝水上廁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吃#工程師#薪水#麵館#竹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323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