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牠咬」染疫太扯!醫揪2點質疑:老鼠會哈啾?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08:35
染疫的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圖/TVBS)
染疫的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圖/TVBS)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研究助理(案16816)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儘管是否為感染源有待確定,仍受外界高度關注。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他不認為該個案是被老鼠感染,因為新冠病毒基本上不會經由血液傳染,更何況Ct值在發病10天後就會超過30了,但該案第一次陽性篩檢出來卻只有15,讓他直呼感染源是老鼠這個說法「太扯」。

更多新聞:中研院女「被鼠咬」染Delta?專家2點質疑:怪怪的

 

中研院女研究員染疫,引發社會恐慌。(圖/TVBS)

針對中研院實驗室人員確診,沈政男昨(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人說不能排除個案是在社區被感染,那請問上游感染源是誰?目前相關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連男友都是,當然也可能是情侶感情不夠好。他直言,最扯的是說上游感染源是老鼠,因為老鼠不會感染新冠病毒「舊」病毒株,直到現在變種病毒株出現後,才發現可以感染。

醫師認為個案被老鼠咬傷感染的可能性相當低。(圖/TVBS)

沈政男認為,用老鼠做疫苗實驗有一個問題,就是新冠疾病的老鼠模型未必能推論到人類,「不曉得中研院如何用老鼠來進行實驗?」他接著說,有人提到「丹麥有水貂傳染給人的案例」,但水貂必須打噴嚏,才能用飛沫傳染給人類,並非咬傷飼主再透過血液傳染,何況新冠病毒基本上不會經由血液傳染,「請問,老鼠會哈啾嗎?」
 

更多新聞:國家級實驗室「安全亮紅燈」!研究員染疫18年前就有過

醫師針對中研院研究助理確診議題揪出疑點。(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此外,疫調結果指出,個案10月在實驗室被老鼠咬,當時快篩為陰性,11月時再度被老鼠咬,但並未篩檢,直到12月8日出現症狀,赴醫院採檢才驗出陽性,Ct值為15.17,體內病毒量相當高。沈政男表示,從Ct值來看,由於一般人發病10天後,Ct值就會超過30了,「可以算看看,從老鼠咬人至今有多久了?」他因此認為,個案被老鼠咬傷感染的可能性相當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研院#研究助理#染疫#確診#老鼠#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3288

0.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