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女「被鼠咬」染Delta?專家2點質疑:怪怪的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0:00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圖/TVBS資料畫面)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研究員(案16816)昨(9)日確診新冠肺炎,讓國內連續多日零確診紀錄破功;據悉,個案是一名本國籍2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入境紀錄,且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卻在工作過程中接觸病原體,不慎感染Delta變異株,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出2點,質疑該個案確診過程非常不尋常,也認為男友陰性「非常離奇」,直呼「好想知道她男朋友打哪一種疫苗?」

更多新聞:快打第三劑!新魔王病毒可能本月攻台 醫:不打會來不及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實驗人員確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中研院實驗室人員確診,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儘管是否為感染源仍待確定,仍讓外界相當關心「老鼠咬過就染疫」的議題。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深夜於臉書發文表示,莫德納完整接種者,被Alpha老鼠咬到卻感染Dalta,「怎麼看都哪裡怪怪的」,且個案的男友檢測陰性,讓他覺得「非常離奇」。

更多新聞:救打氣!全台續設接種站 樹林秀泰加碼打疫苗免費看電影

 
指揮中心將設置篩檢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招名威指出,他聯想到武漢P4實驗室病毒外洩,認為實驗室SOP一定有問題,像是被特殊老鼠咬到,為何第一時間沒有進行通報機制?「搞得民眾會誤以為台灣實驗室是不是都在亂搞什麼」。他接著強調,P3實驗室規定相當嚴謹,個案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確診,「中間的過程非常不尋常」,加上Delta病毒究竟從何而來,也讓他感到匪夷所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研院#實驗室#研究員#染疫#老鼠#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9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