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打第三劑!新魔王病毒可能本月攻台 醫:不打會來不及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9:16
國內昨日開放第3劑疫苗接種。(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昨日開放第3劑疫苗接種。(圖/TVBS資料畫面)

Omicron變異株威脅全球,為加速提升全民免疫力,國內昨(2)日開放新冠疫苗第三劑接種,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眼看病毒迫近,現在打第三劑疫苗相當合理,至於施打順序,他則建議,除了醫護外,年長者、高風險者應接續施打,再推廣到所有年齡層。

更多新聞:Omicron大魔王來襲!台大醫點名4種人高染疫風險

 

符合第3劑疫苗接種資格對象,可到醫療院所直接預約,目前提供半量莫德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開放第二劑疫苗施打滿五個月的民眾,可以接種第三劑,首先是一至三類,包含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機組員等;及因公務需求需出國者,像是外交或公務派出國人員、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或選手等,共4類對象優先,可到醫療院所直接預約,提供半量莫德納。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眼看病毒迫近,確實應該在病毒來襲前接種疫苗,認為現在打第三劑合理也正確。黃立民建議,除了醫護外,年長者、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應接續施打,再推廣到所有年齡層;第三劑與第二劑相隔時間較長,副作用相對減少。
 

更多新聞:Omicron傳染力威脅年輕族群!醫曝做好3招不必慌

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則指出,醫護人員施打2劑疫苗大多都已經超過6個月,有接種第3劑的必要。洪芳明認為,無論是Omicron或Delta,都必須嚴格防範,民眾應加速接種第三劑來提升保護力,雖然仍不確定疫苗對Omicron的效果,「但目前沒有更好辦法,打疫苗是唯一辦法」。醫師預估,國內最快本(12)月或明年1月就可能會出現病例,現在不打會來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Omicron#Delta#疫苗#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0961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