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變種傳染力強!Omicron恐在數月內主宰歐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5:17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測,Omicron恐怕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成為歐洲地區新增確診的主要病毒株。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測,Omicron恐怕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成為歐洲地區新增確診的主要病毒株。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現跡以來,在全球各國迅速擴散。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週四(2)也警告,有鑑於Omicron變異株的高傳染性,恐怕在未來幾個月中,成為歐洲地區的每日新增病例中的主要病毒株。不過ECDC主任愛蒙(Andrea Ammon)也強調,目前掌握的相關數據證據依然有限,「還是有大量因素可以改變情勢。」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各國為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CDC在報告中指出,目前關於Omicron的傳播性、嚴重性和免疫逃逸的相關證據仍存在非常多不確定。但是根據ECDC運算模型推估出的預測情形發現,Omicron相對Delta的優勢越大,在歐盟(EU)或歐洲經濟區(EEA)的傳播範圍越廣,造成大多數感染的預期時間就越短。
 
報告中表示,由於現有的數據相當有限,因此更需要採取「多層次」的方法延緩Omicron可能在歐洲地區造成的疫情。ECDC點出,當務之急是讓尚未接種新冠疫苗者施打疫苗、再為高風險族群及年長者追加施打第三劑,接著考慮在完整接種至少6個月後,開放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接種第三劑。

ECDC建議各國針對疫情動態調整旅有限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保持社交距離與通風、生病時居家辦公,勤洗手消毒等基礎防疫措施,也能有效避免疫情擴散。再者,ECDC也建議各國根據疫情動向,調整旅行相關的臨時措施。不過ECDC也坦言,由於歐盟內沒有旅行史或與確診者接觸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未來幾週內,入境防疫措施的有效性可能將出現明顯下降。
 
 
ECDC表示,迄今為止,歐洲已累積79例Omicron感染個案。其中有一半屬於無症狀者,另一半也僅有輕微症狀,尚未出現重症、住院或死亡的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變異株#防疫#全球#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