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研究員被鼠咬2次「非確診原因」 醫:活病毒才是問題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0:56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圖/TVBS)

中研院女研究員確診,初步研判是在實驗室接觸病原體後染疫,而北市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此研究員在實驗室時,曾2度被老鼠咬到,第1次快篩是陰性,第2次被咬就沒有採檢,隨後出現症狀,對此,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被老鼠咬不會是確診的原因,不會因被咬到就被傳染,如真是在實驗室接觸到病原體,應該是在做病毒培養,接觸到新冠肺炎的活病毒導致。

更多新聞:P3實驗室女研究員染疫 匡列94人、80位陰性

 

染疫女研究員曾在實驗室2度遭老鼠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如實驗室人員接觸到病原體,應該都是在做病毒培養的綜合試驗,這試驗需要用到活病毒,可能是試驗中接觸導致,不會是因為被老鼠咬就傳染新冠肺炎。

黃立民也說,以目前疫調資訊來看,此個案的警覺性有點低,出現症狀這麼久才到醫院採檢,途中也有不少社區足跡,現在恰逢年底,各大活動都在進行,加上春節專案馬上就要上路,現在只能持續採檢,如真的陸續出現確診者,春節專案也只能喊卡,「總不能社區內一直爆個案,還讓國外的跑進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中研院#染疫#本土#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2251

0.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