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失明急返台! 民眾就醫遭拒「先隔離14天」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8:57

有民眾在大陸工作突然被診斷「視網膜剝離」,醫生建議他趕快就醫,否則恐怕失明,沒想到回台卻因為14天居家隔離卡關,就怕拖下去情況更糟,他批台南衛生局和醫院互踢皮球,但衛生局也喊冤,說有請2家醫學中心評估都是建議14天後再進行治療。

圖/TVBS

 
投訴人李先生:「就是會胡思亂想,怕會不會隔離結束的時候,眼睛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焦急全寫在臉上,家住台南的李先生,在大陸突然被診斷視網膜剝離,醫師還要他趕快治療,否則恐怕失明,急著返台就醫,卻因為14天居家隔離卡關。

投訴人李先生:「台南衛生局這邊他是說,要醫院那邊同意幫我做治療,他這邊才可以開一個,才可以發文,醫院那邊是說要衛生局這邊就是先發文。」

 
圖/TVBS

這說的是台南衛生局和成大醫院,讓李先生覺得被互踢皮球,他出示大陸醫院診斷書,確實寫著他的右眼視網膜剝離,12/3才診斷出來,為了及時就醫,5日立刻返台,但依舊是一場空,就怕拖下去情況更糟,難道隔離期間沒法緊急就醫嗎?

記者李作珩:「針對入境旅客的14天居家隔離規定,如果中間要就醫的話,除非是有緊急狀況,像是大量出血或是沒有生命跡象才能夠算。」

但眼睛都要看不見,這狀況難道不算危急?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大概都要醫療專業判定,只要醫療機構證明,那確實緊急就可以做。」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過去這樣的一個狀況,其實都持續在進行,可能我們會來協助了解。」

台南衛生局強調已找了兩家醫學中心,但都建議14天隔離期滿再做治療,只能無奈防疫優先,只是這答案對面臨失明危機的病患來說,14天煎熬恐怕不是能一語帶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隔離#就醫#失明#中國大陸#返台#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1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