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房、洗衣機「陳年汙垢」太難清 達人曝秘密武器變乾淨

編輯 朱育嫻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3:19

過年大掃除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麻煩又累人的事,尤其陳年污垢很難清,就讓達人教你小祕訣,善用天然的東西輕鬆除垢,不用刷到滿身汗。

達人分享清潔廚房、洗衣機汙垢的秘密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柑橘類的皮別丟!橘子皮+熱水搞定油污


 
家裡若有下廚,廚房的抽油煙機濾網肯定特別髒,且又卡著厚厚的油污,而有些清潔劑化學味很重,使用可能會傷身體。家事達人楊賢英分享,其實「柑橘類的皮」是清潔去污好幫手,只要把剝掉的柳丁、橘子、檸檬的皮,切成細細的,再搭配熱開水和洗碗精,就非常好用。
 

【抽油煙濾網清潔步驟】


1.把柑橘類的皮切碎,然後放進果汁機,再加入100度左右的滾燙熱水(蓋過橘子皮即可),再一起打碎。

2.攪打後取出,再加入約1~2大匙的洗碗精,用手攪拌一下。

 
3.接著拿餐巾紙覆蓋在濾網上,再把剛剛做好的橘子清潔劑抹在餐巾紙,敷著濾網約15分鐘,然後直接用菜瓜布刷一刷就好了。(此方法可對付3~4個月的油垢)

清潔抽油煙濾網。(圖/TVBS《健康2.0》)

烤盤清潔步驟


廚房裡,還有另一個會出現油漬的東西,那就是「烤盤」。烤盤上的污垢也很難刷,楊賢英教你怎麼清潔:

1.準備1碗小蘇打粉,倒進一個大鍋子裡。

2.將烤盤放進大鍋子,煮約30分鐘,就會慢慢浮油上來。
 

幫洗衣機大掃除!祕密武器「果皮酵素」


洗衣機也是藏污納垢的大本營,衣物上的髒污、皂垢,多少會殘留在洗衣槽中,長期下來就會滋生細菌。如何自製洗衣機清潔劑,無毒洗淨洗衣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可以利用「果皮酵素」,天然又環保。
 

【果皮酵素如何製作】


材料:柑橘的皮、糖(白糖、砂糖、黑糖皆可)、水

作法:用1:3:10的比例調配,也就是1份的糖加3份果皮,再用10倍的水,放進一個罐子中泡3個月,讓它發酵。要注意的是,發酵過程會產氣,所以蓋子不能蓋緊。

 

製作果皮酵素。(圖/TVBS《健康2.0》)

【洗衣機清潔步驟】


準備材料:果皮酵素、小蘇打粉、檸檬酸

1.先把洗衣機的水放滿,將100克小蘇打粉倒進去,攪動一下,靜置一個晚上。

2.第二天把水放掉。然後再次把洗衣機的水放滿之後,倒入果皮酵素300~500cc,再加一點小蘇打粉或檸檬酸1碗;接著讓洗衣機攪動幾分鐘,同樣浸泡1小時以上,再以清水清洗1次即可。

原文請見:廚房油污、洗衣機很難清?達人教你1招變乾淨 祕密武器公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廚房#抽油煙機#汙垢#清潔#洗衣機#打掃#大掃除#烤盤#柑橘類#果皮酵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9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