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沽溜!台14甲線武嶺路面「被灑糖霜」 重機犁田了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31
台14甲線部分路段易局部結冰,有民眾騎重機不小心打滑「犁田」。(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民眾提供)
台14甲線部分路段易局部結冰,有民眾騎重機不小心打滑「犁田」。(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民眾提供)

近日全台氣溫轉冷,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公路路面結冰,超像灑了一層糖霜,「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指出,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台8線等3處路段路面,容易局部結冰,提醒民眾開車經過時,有水痕處或有三角錐擺放處,就應避開,確保安全。未料,昨(6)日一輛大型重機卻打滑「犁田」,幸好無大礙。

台14甲線部分路段易局部結冰,工務段加強擺設交通錐警示。(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玉管處表示,日前一波強烈冷氣團,導致塔塔加地區最低氣溫連日達零下2度。由於天氣寒冷,柏油路面和山壁邊坡,猶如被灑上一層糖霜,吸引許多民眾下車搶拍。

更多新聞:休旅車遭撞「空中側翻再完美落地」 駕駛淡定下車

路面結冰,真的太滑了,昨日上午就有一部1800CC的紅牌大型重機,不小心在台14甲線武嶺至松雪樓下坡路段,打滑「犁田」,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趕往現場,所幸騎士並無大礙,但飽受驚嚇。

 
玉管處表示,塔塔加地區之公路管轄單位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已於11月底在路面容易結冰區完成設置警告,呼籲各式車輛務必減速慎行,也請勿緊急踩煞車,以低速檔慢慢通過。

更多新聞:撞大的!貨車煞車失靈追撞4車 3百萬AMG賓士車尾毀

台14甲線部分路段易局部結冰。(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醒,在低溫季節的高海拔地區,有些路段易局部結冰,包括台8線109.5K(靠合歡隧道西端出口)路段、台14甲線32K(水晶宮)路段、台14甲線38.9K(落鷹山莊往東彎道)路段,因背陽而難消退,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已擺放三角錐警示,籲請民眾不要碰撞或擅自移動,行經時也務必放慢車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結冰#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6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