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仙草配料熱量排行!紅白小湯圓最低「4招」暖胃不吃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7:49
燒仙草。(圖/TVBS資料畫面)
燒仙草。(圖/TVBS資料畫面)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燒仙草,暖身暖胃,幸福滿點,尤其能自選配料,感覺熱量也不高,當點心或宵夜吃總讓人罪惡感不會那麼重。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選太多高澱粉、高糖的配料,吃多還是會囤積脂肪,熱量前三高的配料分別為花生、波霸珍珠以及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一碗350ml 無加料的燒仙草也有150大卡,所以如果同時加入前三名熱量高的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已經超過一個中餐或晚餐的額度,但在營養價值上,就只有澱粉、糖、油等居多。

營養師高敏敏整理燒仙草配料熱量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天后也曾心酸!因事遲到20分鐘 陳美鳳被問候祖宗八代

高敏敏在臉書整理燒仙草常見配料的熱量排行,依序是花生(245大卡)、波霸珍珠(195大卡)、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195大卡)、薏仁169大卡)、西米露(165大卡)、粉粿(165大卡)、蜜地瓜/蜜芋頭150大卡)、芋圓125大卡)、QQ 115大卡)、湯圓105大卡)。

熱量前三高的配料為花生、波霸珍珠、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恐怖情人受害者+1!薔薔被「暴力男狂揍」:脖子全勒痕
 

高敏敏指出,從以上排行可以看出,只要是澱粉料,像是粉條、芋圓、紅豆、綠豆、花豆、地瓜、芋頭、薏仁等,熱量都非常高,若是當點心吃的話,晚餐飯就要少吃或是代換。另外還需注意精製糖,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 ,最好降到5%,控制在半糖的概念,以無糖燒仙草為優先選擇。

高敏敏叮嚀,吃燒仙草的頻率不要太高,不妨選仙草多一點的,或直接享用原味燒仙草,少加高糖配料跟奶精,跟家人共享一碗等,既能嚐到甜食,又不會攝取到太多熱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仙草#熱量#配料#甜食#高敏敏#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