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邊境加嚴? 陳時中下午說明


發佈時間:2021/12/0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1:03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多國加嚴邊境管制措施,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追加第3劑疫苗規劃,國內最新疫情、防疫作為與疫苗接種進度,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將說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種Omicron逐漸在他國現蹤,全球嚴陣以待,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到1星期前才通報的新變異株,現已從非洲蔓延到太平洋,從歐洲擴散到加拿大,數十國宣布旅遊限制。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拜登政府預計加強入境篩檢規定,不論接種疫苗與否,所有旅客都須持搭機前1日內陰性報告。目前尚不確定新規何時上路,可能在1至2週內。

Omicron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邊境措施是否調整,觀察重點為是否對該國社區造成影響,而對重症或死亡率的影響也待觀察。

此外,台灣擬明年元旦後開打COVID-19疫苗第3劑,日前也公布相關規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說,明年度20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明年初就會陸續交貨。
 

時序入冬,COVID-19與流感等病毒更加活躍,相關防疫措施、疫苗接種進度以及最新疫情狀況,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的疫情記者會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Omicron#變種病毒#新冠肺炎#邊境管制#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