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不尷尬提醒朋友還錢?各大債主推「漸進式3招」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05:12
網友提問要如何自然的提醒朋友還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提問要如何自然的提醒朋友還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是否會借錢給朋友呢?那麼你是否會遇上一些朋友怎樣都不記得向你借錢了呢?這時候我們應該要如何向對方提起?有網友就上網詢問鄉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提醒朋友較自然,網友大多說出三種,漸進式的方式,先是藉口順勢提出,再者用通訊軟體,最後是直球對決。

網友提問如何提醒朋友還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車借錢哥慘了!騙落單客3千車資 遭詐欺罪起訴

原PO於PTT上發文詢問「如何友善提醒朋友還錢」,他表示自己常常會先幫朋友墊餐費,通常落在3至500塊,若是當下沒有算清,隔天就會很容易忘記,因此想詢問要如和向朋友開口會比較自然,他自己還舉例「欸昨天的錢記得還我喔?」詢問網友會不會太兇。

網友在PTT徵詢鄉民意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蚵仔煎夫妻「保單借款百萬」血本無歸!澎恰恰攤手:我還不了
 

網友的回覆大多氛圍三類,分別為找藉口順勢提出、用通訊軟體開口、直球對決。若是朋友只是單純忘記,擔心直接開口傷感情,可以用藉口順勢的方式提出,像是「欸!昨天吃飯是多少錢你記不記得?我要記帳時發現忘記了」,若覺得當面說尷尬,也可以用通訊軟體告知,不少網友則認為應該直球提醒「直接說啊!友善啥?忘記你的錯喔?他的錯啊」、「直接說就好了啊,那天多少錢還沒給我」、「真的是忘了就直接要吧,不會怎樣啊,會不好意思的是忘記的人,怎麼會是要錢的人?不過注意口氣不要一副對方是故意忘記那種感覺就好」。

更多新聞:閨密3度勾引男友…事後竟還私訊借錢 她冷笑:我放心了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一些更委婉的方式,像是相互的底扣的方式「我會下次約吃飯時跟他說,欸我上次幫你付了,這次你付再直接扣掉喔」、「下次他找你吃飯,你就說好抵上次的」。也有網友提示傳訊息要訣「那天是不是好像幫你代墊,你後來有給我嗎~ 我這幾天記帳才想起來,怕是不是我記錯QQ,加QQ展現一個可憐的港覺」、「你看天上那朵雲,像不像你欠我的五百塊」,此外也有網友認為「不夠熟不要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借錢#還錢#催促#請款#提醒#漸進式#藉口#藉機#委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