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通膨!擬降貨物關稅 玉米、黃豆、汽柴油入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02

減稅抗通膨,財政部統計,明年民眾的可支配所得,預計可增加95.7億元,但國庫稅收也會因此減少,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減少稅收後,民眾就會把多的錢拿去消費,另外物價上漲,營業稅也會增加。同時行政院也研擬,調降大宗貨物進口關稅,像是玉米、黃豆、汽柴油都入列,但時間還沒拍板。

圖/TVBS

 
記者吳姝叡:「行政院研擬要調降大宗貨物的關稅,可能是免徵或者是減半,而包含的項目,像是玉米、大麥或者是黃豆,所以像豆漿這類商品,希望未來(帶動)價格稍微便宜一點點,要來對抗通膨。」

除了玉米、黃豆、大麥、小麥,被列入可能降稅的名單外,汽、柴油和水泥,也有望調整一半的關稅金額,但何時才會上路,財政部還無法給出答案。

立委(國)賴士葆vs.財政部長蘇建榮:「你們有沒有辦法在農曆年之前實施,我們會把委員的意見跟行政院反映,農曆年以前沒實施就多講的啊,行政院方向確定...我們就馬上行動。」

 
還不等財政部長講完,到底是哪裡卡關,立委給出答案。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要就是因為農委會、經濟部,提不出相關的報告啦,現在原則上敲定要降,可是現行就是卡在這2個部門,所以行政院到現在為止不敢拍板,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啦對不對部長,這個因為我沒有...我沒有現場參加啦。」

關稅何時降給不出答案,倒是明年綜所稅已經確定會,提高免稅額提高4.17%,換算下來,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95.7億元,國庫稅收也會減少,這部分的缺口又該怎麼彌補。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vs.財政部長蘇建榮:「會不會造成財政缺口,怎彌補,物價上漲基本上營業稅,然後相關的稅收也會回來啦,可支配所得會增加,相對的他(民眾)的消費,其他的經濟活動也會帶動,稅收自然有一部份就會回來。」

部長的言下之意,就是減少稅收後,多餘的錢就能進到國內市場,進而提升消費稅收,另外專家也點出證交稅,同樣能補足部分缺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膨#農委會#綜所稅#經濟#稅收#價格#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