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皆貴!補教「漲學費」兩難 業者:頂多調5%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38

物價飛漲時期,目前很多補習班也在收下學期費用,畢竟紙張、設備系統都算成本,有補教業者透露至少多出50%的負擔,印刷廠商也漲價,但就怕反應在學費上,會有家長反彈造成招生困難,只能先自行吸收。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現在補習班已經開始,收下學期的費用,不過在這萬物皆漲的時間,補習班當然也有耗材,所以很多家長就擔心,現在補習費也跟著變貴。」

手上整理的教材,都算在開銷支出裡,畢竟物價什麼都漲,除了「紙張」對補教業,是最直接成本,過去多用人力招生,改成數位化方式,架構網路系統,也得多花一筆。

補教業者:「請你先唸一次給我聽好嗎。」

 
圖/TVBS

更別說疫情期間,改遠端上課,系統、設備都得新建,這些成本都是負擔。

全國補教總會總會長丘昌其:「他跟我們講反應成本20%,他一定要漲,這個是從印刷到紙張,全面全包的狀態,租金沒辦法省掉,那還是住在那邊,老師的終點費我們還是要給,(成本)多了將近50%。」

以目前國高中補習費,一學期單科平均,大約收1萬5,碰上物價齊漲,補教業者有在醞釀調整學費,但就怕家長反彈,讓招生更困難。

圖/TVBS

全國補教總會總會長丘昌其:「是有聽過(醞釀調漲)啦,但是目前普遍大家都還比較遲疑,在地補習班他們縱使有漲,也是會在5%左右。」

考量的因素多,業者大多自行吸收,但成本負擔越來越重,想維持收支平衡,不知道能撐多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價#成本#補教#收支平衡#調漲#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77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