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治安差!逾半網友「不敢按喇叭」避糾紛


發佈時間:2021/11/2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7:21
台灣陸續發生數起使用球棒砸店、砸車的治安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陸續發生數起使用球棒砸店、砸車的治安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達85%網友認為近期治安不好,只有14%覺得好


日前台中發生男大生因為行車擦撞意外,遭開名車的駕駛及友人以球棒毆打致重傷昏迷的事件。而之後陸續又有數起使用球棒砸店、砸車的治安事件,不僅治安問題受到民眾關注,遭遇行車糾紛如何自保,也成為熱門話題。

 
《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台灣近期治安的感受,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85%網友認為近期治安狀況不好(51%非常不好、34%不太好),只有14%網友認為治安好,2%沒有表示意見。

台灣街頭暴力頻傳。(示意圖/TVBS)

遭遇行車糾紛:62%開車族會報警後再下車,24%表示會躲在車上等警察來


如果遭遇行車糾紛,平常會開車出門的開車族,多數(62%)表示會先報警後下車處理,24%選擇躲在車上等警察來再處理,有35%表示會採用理性溝通的態度處理,有6%表示會按喇叭吸引目光。值得注意的是,有5%表示會拿出防身用具自保,2%表示會找親友助陣。
 

多數(79%)網友知道手機報警撥110,14%知道可撥112,但有10%表示是撥119


多數網友遭遇行車糾紛都會報警,而手機報警應該使用的號碼,雖然多數(79%)網友知道是110,有14%知道可以撥手機警急救援號碼112,但有10%網友回答是撥火災及急難救助的119,民眾若記錯電話,在緊急時也可能因此有延誤求救。
 

辣椒水、防狼噴霧都可以用來防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開車騎車網友自保工具:辣椒水/防狼噴霧最多,有7%,球棒有3%,棍棒也有3%,還有1%攜帶電擊棒


開車騎車如何自保成為熱門話題,有開車或騎車的網友有7%表示自己有攜帶辣椒水或防狼噴霧,比例最多,而成為近期關注焦點的球棒,有3%在車上放置,類似的棍棒也有3%,還有1%表示有攜帶電擊棒作為自保工具;但多數(81%)網友表示,並未在車上放置任何自衛工具。
 

57%網友表示會因近期新聞不敢按喇叭、閃大燈,40%則表示不會特別避免


因為按喇叭、閃大燈而引發的行車糾紛偶有所聞,近期多起行車糾紛打人的新聞可能引發民眾擔心,有57%網友表示會因此不敢按喇叭、閃大燈,以避免糾紛,有40%網友則表示並不會因此而不敢按喇叭、閃大燈,該警示的還是要提醒。顯示,許多民眾因近期行車糾紛頻傳而有所擔心。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11月17日至21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976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民調

#砸車#防身#辣椒水#防狼噴霧#球棒#毆打#治安#報警#砸店#TVBS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1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