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差0.5K登頂雪山! 地結冰「師喊下撤」被讚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9:52

北市中山國小多名老師,14日帶著3到5年級學生爬雪山,第三天距離攻頂只剩500公尺,因為路面嚴重結冰,帶隊老師考量安全,當下決定帶學生「撤退」下山,儘管小朋友抱著遺憾折返沒登頂,但很多人對老師的果斷決定,大讚這是最好的「山野教育」。

圖/學生影像經師長同意使用

 
北市中山國小老師:「好,雪山東峰。」

空拍雪山稜線,小小登山隊,最小年紀只有國小三年級,目標爬上雪山主峰。

北市中山國小學生:「啊,這個石頭好滑喔。」

 
陡坡碎石路,國小生邊走邊滑,只能踩著石頭慢慢往上,好不容易剩500公尺登頂,但路面結冰嚴重,少了冰爪難前進,帶隊老師決定立刻下撤。

北市中山國小學習中心老師崔德龍:「拖了非常久的時間,就是他們被卡在那個地方(10.4K),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後來因為時間拖太久,那我們決定還是往下走。」

圖/TVBS

果斷拒絕離山頂,只有500公尺「誘惑」,把安全擺第一,被說是最好的山野教育,原本規劃4天3夜,在第三天凌晨3點,就從山屋出發,8點走到10.4K,比預計晚了3小時,加上地面全結冰,積雪快10公分厚,儘管剩0.5K就到主峰,老師決定讓小朋友原路折返。

中山國小老師崔德龍:「大部分小朋友都覺得遺憾,天真的想像說,應該太陽出來雪就融掉了,那沒有想到這次的雪況,真的是比想像中的還多還大。」

登山家長vs.小朋友:「我覺得很可惜,我很想上去,可是安全最重要。」

登山家長vs.小朋友:「上圈谷的時候,上面確實還是有結冰,那就讓小朋友走了一小段路,發現有些小朋友,已經開始有滑倒狀況,決定還是先撤退。」

學生影像經師長同意使用

 
北市中山國小老師,在山野裡面你不要留下,任何人為的痕跡。

專業判斷做勇敢決定,儘管小朋友帶點遺憾,但山永遠在,安全回家才能再次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山#地結冰#撤退#國小#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2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