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疫苗二劑覆蓋率! 專家籲:沒打兩劑不得進出公共場所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4:30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中央應規範未打兩劑疫苗禁止進出公共場所。(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中央應規範未打兩劑疫苗禁止進出公共場所。(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逐步提升,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76%,第二劑也突破4成,但隨著疫情穩定國人接種疫苗的打氣也開始下降,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疫情趨緩國內邊境未來也將會逐步解封,中央應該超前部署,預告明年沒打滿兩劑疫苗的民眾不能進入公共場所,才能提高疫苗覆蓋率。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圖/資料畫面)


 
國內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加上陸續有疫苗不良事件發生,也讓不少民眾開始緩打疫苗,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呼籲,打疫苗是公共衛生議題,鼓勵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提高保護力。《TVBS新聞網》詢問洪子仁,洪子仁表示,政府在開邊境之前應該要超前部署,規定在明年2月後,沒有打完完整兩劑疫苗的民眾,不能進出公共場所,例如餐廳、大賣場,甚至參加演唱會,都應該要禁止。

洪子仁呼籲應力拚疫苗完整施打(圖/示意圖)

洪子仁表示,12歲以下民眾,以及具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打疫苗的人當然不在此限,主要是因為洪子仁觀察新加坡疫苗覆蓋率達八成五,但近日確診人數還是飆高,都是沒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被感染。洪子仁進一步表示,現在國內疫苗數量充足,幾乎是隨時都能打,加上面對Delta變異株,社區難有群體免疫,這時沒打疫苗的民眾,就會成為病毒攻擊的目標。

洪子仁呼籲,社區安全度想提高,國內疫苗第二劑覆蓋率最好達到八成以上,搭配邊境的防疫作為,才能在邊境開放的過程中,減少民眾確診的風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邊境#疫情#防疫#確診#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1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