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人氣王竟被打敗! 高雄人最愛外送食物是「它」


發佈時間:2021/11/1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2:04
(圖/TVBS)
(圖/TVBS)

宅經濟起飛,外送平台已成為全台民眾的重要生活幫手,而根據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根據年度地區訂單量,發現高雄訂單量成長尤其快速,名列全台第 5 名,僅次於雙北、台中、桃園,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8 成,可謂是「南霸天食主」!

其中,更發現高雄人有著特殊的訂餐偏好,貴為全台「人氣王」的甜不辣,在高雄竟然被勁敵「米血」打敗,十分有趣。

 
 

高雄外送「人氣王」是米血糕。(圖/TVBS)

自 2014 年foodpanda進軍高雄以來,發現高雄人對於「在地店家」的品牌忠誠度相當高,像是發跡自高雄的名店「麻古茶坊」、「烏弄 UNOCHA」、「虎爺雞飯」,外送訂單量都表現亮眼,其中從南台灣發跡的早午餐品牌「晨間廚房」,更在早午餐類別中列居高雄冠軍。

此外,從高雄發跡、網美聚餐打卡必訪的時尚餐廳「永心鳳茶」,和傳承逾一甲子的「郭家肉粽」等高雄在地名店,於 foodpanda 上訂單表現亦不俗。
 

高雄發跡名店的外送訂單量表現亮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oodpanda 進一步透過平台數據觀察高雄人外送訂餐的獨特愛好,發現全台「人氣王」甜不辣在高雄竟然被「米血」打敗!且是從早到晚的訂單中都會出現米血,可見高雄人對米血的情有獨鍾。

而綜觀整體訂單表現,亦不難發現「鍋燒意麵」在高雄擁獲許多愛好者,成為意外上榜的台灣味在地小吃,鍋燒意麵清甜的高湯、料多味美再加上沙茶的獨有吃法,是在地人最喜愛的好味道。

 

此外,飲品類則是「四季春青茶」突破重圍奪下高雄人最愛訂的飲料第一名,而非一般飲品排行榜常見的「珍珠奶茶」,可見高雄炎熱的天氣之下,人手來一杯清爽順口的青茶是消暑最佳解方。
 

熱門新聞:2021繽紛耶誕玩台北 熊讚速速來報到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甜不辣#米血#外送美食#訂餐#高雄#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4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