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性出國玩一波?前台大醫勸「先撐過這時間」:再等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2:24
不少民眾期待能出國旅遊。(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期待能出國旅遊。(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第1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76.19%,第2劑為41.85%,不少民眾期盼能開放邊境,出國旅遊,傳統航空與廉價航空陸續開賣機票,看好疫後的旅遊市場。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近期歐洲狀況直言,第四波疫情再起,歐洲已經連續六週案例增加,兩劑不到接近八成是不夠的,而且不能只靠疫苗,「打了疫苗就放棄口罩放飛自己,那疫情還是會燒給你看啦。」

林氏璧分析近期歐洲疫情。(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轟高端是「重打」 柯文哲酸:不是在包廂飲宴的個人行為

林氏璧指出,11月第一週全球新增310萬例確診,歐洲就占63%,超過去年的11月,創下歐洲自大流行以來的單週新高紀錄,全球在此週因新冠死亡的人數為4.8萬人,其中有55%發生在歐洲。同時歐洲在此週約新增190萬確診、2.6萬死亡,各自比前一週多了7%和10% ,歐洲的61個國家中,26個 (42%) 確診增加比例超過10%。

不少航空公司看好疫後市場,開賣機票。(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酒店復業了!警方擴大臨檢 長腿妹出示「小黃卡」開工
 

林氏璧表示,疫情不僅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東歐國家激增,接種率相對高的西歐國家也在增加,如德國,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看人口校正後的死亡率,疫苗施打率低的東歐國家偏高(每百萬人口每週死亡50人以上,保加利亞高達175),西歐國家尚能壓在英國(16)、美國(19)的數字之下。

但死亡是延遲指標,東歐國家此波疫情已發生一陣子,西歐國家才剛剛開始,是否之後死亡也會上升,以及是否會造成醫療系統太大的壓力,需要密切關注。從最近2個月上傳到GISAID超過80萬個病毒序列看來,Delta還是全世界目前廣泛流行的病毒株,占了99.6%。

對於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全球疫情在升高,主要在歐洲地區,亞洲也有升溫跡象,國際疫情隨北半球趨於寒冷,個案數應該會持續升高,邊境需要繼續嚴管。林氏璧認為,疫情還沒有結束,想要出國的民眾需再等等,要先撐過北半球這個冬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旅遊#疫情#林氏璧#確診#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