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高端是「重打」 柯文哲酸:不是在包廂飲宴的個人行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07:56
國產高端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國產高端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的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混打AZ 、BNT或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是重打,不是混打,這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民進黨政府不要讓國產疫苗變成笑話,不要把信賴你的人民,當作為政府解套的工具人。」

指揮中心開放高端混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承認高端國家縮水了!6國剩4國 指揮中心急更正資訊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政策匪夷所思,採購進貨不穩,採購的金額、時程變成機密;捐的比買的還多;政府高層捲著袖子打高端疫苗之後,迄今第一劑接種僅77萬人、第二劑64萬,距離政府採購的500萬劑還非常遙遠,眼看7.6億就要因爲過期而付諸流水,「政府護航高端,結局卻是如此」。9月中,高端啟動混打莫德納之臨床試驗時,指揮官陳時中說,即便目前國外還沒有mRNA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案例,但相關試驗不見得要國外有才能做,「不然台灣永遠沒辦法走在最前面」。美國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入境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陳時中回應:「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柯文哲再次砲轟指揮中心疫苗政策。(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高端追打2劑疫苗「抗體濃度衝高」 醫示警:增心肌炎風險
 

柯文哲表示,當外界擔心國際間追打第3劑都要隔半年以上,高端卻是打完28天就能打,至於是否會增加副作用,發言人莊人祥只用有經過ACIP(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委員討論輕輕帶過,說副作用應該是較輕微的發燒、頭痛症狀,其他「不得而知」。

對於種種說法,柯文哲以醫生專業砲轟指揮中心完全不負責任,「當國際上六月份就開放多種疫苗混打,指揮中心為何拖到現在?請問有沒有臨床試驗、專家會議,可以證明混打高端可以產生更高效價的中和抗體?有沒有重打間隔的安全評估報告?」

柯文哲強調,如果都沒有,就請大大方方的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不是因為高端量不夠不得不然、而是人民因為信賴政府政策卻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不得不再挨兩針,「未來要是因此產生不良反應,請中央政府像高端沒過三期試驗就下單一樣爽快買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高端#疫苗#柯文哲#陳時中#混打#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534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