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混打」醫憂副作用強 莊人祥:不得而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12

一般民眾目前還沒開放能混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11月實施混打不會跳票;反觀打高端民眾,若急需出國,已經先開放能混打。前台大醫師林氏璧擔憂,短期內打四劑,是否會引發較高機率的副作用,他建議若30歲以下男性要混打,可以選BNT,相對於莫德納產生心肌炎的機率較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混打的部分,在11月都有可能,這個應該不會跳票啦。」

一般民眾混打遲遲沒開放,可能落在15輪才實施預計明後天公布,偏偏國產打兩劑高端的,搶先混打甚至能任選其他三款疫苗,即便指揮中心強調,是為了配合國外入境政策,但各國根本沒有打四劑研究,安全性引發疑慮。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打四劑是否)真的會造成,所謂的其他副作用,這個不得而知,副作用的機率會比較高一點,不過我這邊說的是,像頭痛發燒。」

 
就連指揮中心也說不準副作用會如何,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就提出建議,民眾若真的因為急需出國要混打,可以這麼選品牌。40歲以下不論男女,擔憂引發血栓不建議打AZ,而3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建議選BNT,因為莫德納劑量較高,尤其原廠也證實,心肌炎機率比BNT高五倍。

圖/TVBS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不是科學的決定,這個是為了這個時候一定得出國的人,要給他們一個方式,短期內打了太高抗體,也許心肌炎的機率會比一般的第二劑還更高。」

至於香港、美國已讓特定族群打第三劑,台灣何時會跟進。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年年底之前,會優先把第二劑,都把它打完,在適當的時間,會針對第三劑一個接種部份,透過ACIP這邊討論。」

持續衝高涵蓋率,邊境依舊不敢全開,只有春節專案稍微放寬。

圖/TVBS

其中7+7選項入境者要打完兩劑疫苗,就算國外混打指揮中心也承認,一旦疫苗接種卡若造假,最高可罰15萬;11月17日上午10點,加開預訂集中檢疫所,分成六梯次每梯3600間房。

 
看看目前平台各縣市都有滿房,其中新北量能最吃緊,從12月25日過後,到明年1月底防疫旅館全客滿。春節潮預估四萬多人返台,改政策縮短待在防疫旅館時間,能否守得住又是一大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混打#疫苗#副作用#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7

0.4515

0.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