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檢疫「7+7」方案可能延長?指揮中心這樣說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3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期間返台檢疫新增「7+7」方案,提供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的入境者適用,然而,待春節過後該政策是否延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屆時會隨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尤其要視國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情形,及國際疫情發展來調整。

更多新聞:春節檢疫違規將加重!莊人祥曝細節:罰金最低標準將提高

 

春節期間改採「7+7」檢疫方案。(圖/TVBS)

春節返鄉人潮眾多,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相關檢疫方案從原本宣布的「10+4」,改為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的民眾可以採「7+7」,前7天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後7天回家做加強版居家檢疫,之後再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春節過後入境檢疫方案將視國內疫苗覆蓋率而定。(圖/TVBS)

對此,針對春節過後該政策是否延續,或有無可能縮短檢疫時間?莊人祥指出,屆時會隨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特別要看視國內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覆蓋率的情形,以及國際疫情發展來做調整。
 

更多新聞:春節檢疫新增7+7方案 17日宣布訂房相關事宜

至於入境者在國外施打疫苗的證明該如何查驗,莊人祥則回應,依各國提供的接種證明,相關人員會做初步查看,部分國家的數位證明也可以提供,指揮中心未來也會研議做影像上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證明#春節#返台#入境#指揮中心#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55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