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飯加「這物」勾起老饕回憶! 網喊超懷念:以前常吃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05:10
稀飯是相當經典的小吃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稀飯是相當經典的小吃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稀飯是家喻戶曉的小吃之一,除了料理過程相當快速之外,也可以與多樣食材搭配,是款能蹦出各式口味的經典美食。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的稀飯吃法,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了不少老饕的回憶,並大讚「阿嬤常常做來吃,超懷念!」

原PO分享小時候的稀飯吃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表示,自己突然看見了一張灑滿「砂糖」的稀飯照,也意外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他記得當時只要在稀飯上加入砂糖,就一定要趕快吃完,如此才能品嘗到沙沙的顆粒感,而經典的醬油配稀飯吃法,讓他憶起外婆煮飯的味道,最後原PO也好奇詢問網友「你有吃過嗎?突然看到這個,實在很懷念以前小時候的滋味!」

更多新聞:麻油雞加高麗菜落伍了!老饕加「1物」 湯頭香氣秒升級

文章一出,更是勾起了不少網友的回憶,紛紛表示這款是阿嬤經常做的經典點心,不論是天氣熱還是肚子餓時吃上一碗「砂糖」稀飯,都會感到十分幸福,「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外婆都會用這個給我吃」、「我小時候很愛,冰的更好吃」、「這是我小時候的回憶」、「看到這個想想小時候過的真幸福,從沒吃過這樣的東西」、「要白砂糖,很小的時候吃過阿嬤煮的甜白粥」、「美味,根本就是飯後甜點。」

 
不少網友也大讚在稀飯內加入醬油的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網友分享在稀飯加入醬油、豬油、海苔醬及肉鬆等,都是小時候的頂級吃法「加醬油和豬油,或者一點點肉鬆」、「小時候的甜食,大家都是在一個年代的回憶,加醬油豬油真的很美味」、「以前我奶奶都是幫我加日本的海苔醬」、「地瓜稀飯加砂糖」、「我都是加紅糖或醬油」、「小時候下課都挖白飯加黑糖,喇熱開水當點心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稀飯#料理#回憶#砂糖#醬油#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95

0.2496